@(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连花清瘟和布洛芬可以联用吗?

时间:2022-12-16 15:41: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我们大家都知道,布洛芬作为解热镇痛类药物,通过减少前列腺素合成,产生镇痛、抗炎作用,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而起解热作用。那么新冠病毒感染者可以连花清瘟和布洛芬联用吗?

连花清瘟作为治疗病毒类呼吸系统疾病的代表性中成药,说明书明确指出可以用于流行性感冒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和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离体细胞和在体动物实验研究证实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野生型、德尔塔、奥密克戎及变异病毒株),同时作为复方制剂连花清瘟还可以退热、止咳化痰、抗炎、调节免疫等功能,具有“整合调节、多靶干预”的独特优势,在我国历次病毒类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显示,连花清瘟可降低除发热之外的乏力、咳嗽等症状出现比例47.5%,明显提高无症状感染者核酸转阴率81.21%。针对高暴露风险人群(包括密切接触者),1976例真实世界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连花清瘟后核酸检测阳性率较对照组降低76%。连花清瘟具有除“布洛芬”作用之外更多的临床获益。

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发布《新冠肺炎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第一版)》中,连花清瘟与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多种解热镇痛药,一起列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居家常用药物。多项临床研究也证明连花清瘟和布洛芬等西药联合应用,可以更好的退热,且与抗感染药、解热镇痛抗炎药、祛痰止咳药、扩张支气管药、保护胃黏膜药联合应用未发现有导致严重不良反应的报道。

看来,连花清瘟可以与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联合应用,正如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在1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的,目前针对新冠病毒感染人群,治疗新冠、感冒的中成药和解热镇痛类西药是完全可以联合使用的,二者之间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能够比较快、比较持久地解决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发热、骨节酸痛、乏力、咽喉疼痛和咳嗽等症状,但建议中药和西药在吃的时候可以间隔半个小时,按照说明书合理应用。

最新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推荐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