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线上开售!专家:尽早服用可缩短病程

时间:2022-12-27 09:43: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随着全国防疫政策优化,全国疫情处于高发期,社会面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激增,抗疫相关药品热销。近日,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正式上线“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新冠门诊,新冠确诊患者可在线问诊后购药,该药在好心情互联网医院等平台已经可以在线处方开药。

QQ图片20221227093759.png

阿兹夫定可显著缩短中度新冠患者症状,尽早服用可缩短病程

新冠总体上属于一种自限性疾病,但由于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非常强,虽然绝大多数感染者表现为上呼吸道症状为主,但仍有部分人会发展成肺炎、重症等,尤其在有基础疾病老人群体中,这种情况更不能被低估。当下感染者基数非常大,从绝对数看,发展成肺炎的数量会非常多,进而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的数量也在增加。在疾病早期发展阶段,进行干预很有必要。

“大家往往会注重症状改善,实际上抗病毒治疗是重要的一环,可以减少发展为重型、危重型的几率,缩短病程。”好心情健康平台专家强调,阿兹夫定片具有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作用,越早使用效果越好,可以加快清除病毒,有效缩短病程。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于2022年7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并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作为一种广谱RNA病毒抑制剂,阿兹夫定能在新冠病毒RNA合成过程中嵌入病毒RNA,从而抑制新冠病毒复制,达到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作用。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中,阿兹夫定因其靶向性强、口服剂量低、治疗效果好、毒副作用小、适应范围广,并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均有显著的效果,表现出独特优势。

什么情况下可以服用阿兹夫定?治疗疗程有多久?

专家表示,阿兹夫定的治疗原理在于抑制病毒复制,降低病毒载量,早期使用可以减少缩短病症,让感染者恢复得更快,所以呼吁感染者尽快使用。因此,应该在发病之初便尽早服用阿兹夫定,可以减少发展为重型、危重型的几率,明显缩短病程。

如果在发病之初未能使用阿兹夫定,等到几天后症状开始减轻时,还能服用吗?专家表示,在发病之初使用阿兹夫定后,如果症状减轻,如不再发烧,但抗原依然为阳性,可以继续服用,疗程不应超过14天。在服药过程中,如果临床症状有改善,且抗原转阴,服用5-7天即可停药。如果患者在最初几天并未服用阿兹夫定,随着临床症状好转,即便抗原阳性,也不建议再使用阿兹夫定。好心情健康平台专家提醒,阿兹夫定可以和对症治疗联合使用,也就是发烧就退烧,咳嗽就止咳,从而明显改善患者症状,缩短病程,不过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不合理用药、重复用药。

临床试验结果显示:阿兹夫定片可以显著缩短中度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改善时间,提高临床症状改善的患者比例,达到临床优效结果。在抑制新冠病毒作用上,阿兹夫定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病毒清除时间约为5天。安全性方面,阿兹夫定片总体耐受性良好,不良事件发生率阿兹夫定组与安慰剂组无统计学差异,未增加受试者风险。专家提醒,阿兹夫定在儿童、孕产妇人群中没有临床研究数据,这几类人群不建议使用。此外,有严重肝功能损伤、肾功能损伤、胰腺炎以及合并病毒性肝炎的感染者应慎用该药,建议在临床医师指导下使用。

互联网医院在线开处方,阿兹夫定如何购买?

12月中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明确规定,线上问诊后,可购买新冠口服药物阿兹夫定。以好心情健康平台“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公众号为例,用户点开“服务”菜单,选择“开药门诊”,点击“找医生”或者“复诊开药”,点击平台入驻的医生,选择“复诊开药”,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填写完成相关病情描述问卷,上传抗原或者核酸阳性报告及影像学报告后,进入下一步选择“防疫”,选择阿兹夫,确定数量信息等提交即可。在线医生收到用药申请后,在线进行审核,根据病情及病例资料开具电子处方阿兹夫定片,并提示相关用药禁忌。根据阿兹夫定用法用量,每位患者最多开具4瓶阿兹夫定。患者支付相关费用后完成购买流程。新冠患者最快5分钟即可成功下单买药。下单后,平台会实时发货,通过顺丰快运等第三方平台送到患者手中。

QQ图片20221227093835.png

QQ图片20221227093856.png

QQ图片20221227093911.png

在全国各地新冠感染人数不断增加、药品供应持续紧缺的情况下,好心情联合平台专家,共同开展线上服务。在患者完成实名认证注册前提下,通过问诊前端设置患者重要临床症状填报功能,进一步精细化分诊,由平台备案的真实医生在线完成审核,根据患者病情开具相应电子处方,并实现一站式购药配送闭环。

最新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推荐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