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中国制造品牌要打响世界市场

时间:2014-04-27 08:44: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品牌就是文化。中国这个大国,品牌缺的就是‘文化’。”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开门见山地说。

“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中国有这么悠久的文化,为何却缺少文化传递的产品?”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举例说,我们有功夫,也有熊猫,但是却没能将功夫和熊猫加在一起变成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产品,让大家能够接受。因此,对中国来说,用文化推动中国品牌的建设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用文化去塑造中国制造品牌的“灵魂”?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建议,那就是从最基本的保证质量安全出发。“现在就是要考虑质量。之所以大陆制造的东西,不容易在世界上建立品牌,因为我们某些产品在质量控制方面有些粗糙。”

他进一步说,之所以一些中国品牌质量会有问题,也与执法不严有关。需要努力的不只是企业,政府部门也要协助推一把,才能使中国制造品牌打响世界市场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