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360清理海外不诚信渠道商,对违规推广零容忍

时间:2014-06-03 12:19:39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360公司对海外违规渠道商展开清理行动。由于台湾总代理商希悦资讯渠道推广商Avazu下级渠道商新加坡Clixx solutions pte ltd在推广产品时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因此360决定取消Clixx solutions pte ltd的合作资质,并对台湾地区总代理商希悦资讯提出严重警告,并将全面排查和规范360国际代理商的推广行为。360对问题渠道商的处罚,显示出360对违规推广零容忍的态度,同时表明了作为国际化安全厂商对用户、社会负责的态度与决心。

据悉,事件的起因是有用户投诉称Clixx solutions pte ltd在推广360产品时,存在严重违规行为,360方面随即对问题展开调查。发现该渠道商模仿系统语言,向用户虚假提示手机存在病毒,诱导用户进行应用下载。此行为与360一贯坚持的用户至上理念背道而驰,违背了用户自主选择的意愿,同时给360公司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商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360方面认为,Clixx solutions pte ltd作为360产品的区域下级渠道商,有义务遵守合作协议中“不得违背用户意愿恶意推广”的条款。但Clixx solutions pte ltd的行为不仅破坏了360公司及产品的声誉,并且侵害到了用户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希悦资讯公司未尽到严格监管的责任,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介于此,360方面要求希悦资讯公司终止与问题代理商的合作,并向用户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歉意。

据了解,自2013年3月360确立全球化战略以来,就将国际化作为公司的下一步重要战略。2014年1月,360公司宣布授权希悦资讯为台湾地区总代理,正式进军台湾市场专家认为,在国内市场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扩展海外市场有利于360安全卫士、手机卫士等产品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战略,因此,360对于发生违规推广这样的问题非常重视,并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和解决。

而对于渠道商违规推广的态度,360表示,宁可停下国际化的进程,也决不允许违背用户意愿、伤害用户利益的事情发生。对于违反规定的渠道商,情节严重的直接取消合作资质,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于这种不讲诚信的海外渠道商,发现一例处理一例,绝不姑息,对违规推广零容忍。

业内人士表示,360的“零容忍”态度对行业内的恶意推广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360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也很好的维护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和产品的国际形象。360也寄希望通过此举呼吁同行尊重用户意愿,加强自律,杜绝恶意推广行为,共同维护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环境。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