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山东科瑞集团部署着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图文)

时间:2014-06-09 10:25: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靳建红

科瑞集团乌兹别克斯坦公司中外籍员工

国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外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土耳其… … 沿着这些古老的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山东科瑞集团部署着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战略。近日,“中国媒体丝路行采访团”记者在山东科瑞乌兹别克斯坦公司采访时了解到,作为中国的一家石油装备企业,依托中亚丝绸之路,科瑞已经从2001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成为快速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科瑞集团副总裁王斌在采访时告诉记者,2013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10多亿元,进出口10亿美元。2004年在哈萨克斯坦成立第一家分公司以来,科瑞已在全球45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全体售后服务体系及零配件仓库,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具备完善的全球化营销网络的民营石油装备企业。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在谈到企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发展机会时,王斌说,丝绸之路从政府层面上看,沿线国家一定会有有更深的交往,如果两国政府之间推动更深入的合作,对企业无疑是利好。数据表明,近年,公司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销售额在成倍增长。“我们在这个地方投资就要长期发展”,王斌说,公司2008年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市场,这里拥有稳定良好的环境,中乌两国油气资源差异很大,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而且两国的关系非常好,这些都是公司着力长期开拓乌方市场的定心丸。

在不断扩大经营的同时,科瑞集团在外方市场争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王斌说,目前集团在乌兹别克斯坦拥有中外籍员工30多人,员工本土化率达到60%。作为一家在乌的外资企业,中外员工相处非常融洽,几乎所有员工都会中、俄、英三种语言。王斌说,当地的外籍员工录用后,会到国内培训,除了产品方面的培训,还有企业文化的培训。在整个团队里,公司要求中方员工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员工建设方面,公司根据每个人的独特的优势,制定相关的发展规划。

王斌告诉记者,习主席访乌期间曾会见中方企业代表,他也荣幸地作为其中一员参加了会见。习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对中企在乌发展的有积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在此背景下,作为企业也很有信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大展宏图。

最新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推荐信息

  完成海外全产业链布局,是蒙牛走[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