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海外

怡豪集团董事长付波:竭力实现掘金南美的愿望与梦想

时间:2022-07-25 15:28:14  来源:网易  作者:

2022年7月 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怡豪集团董事长付波:竭力实现掘金南美的愿望与梦想》,全文如下——

怡豪集团董事长付波:竭力实现掘金南美的愿望与梦想

自从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怡豪投资控股集团(下称,怡豪集团)与哥伦比亚企业签订93亿美元煤矿与金矿开采大单后,怡豪集团自此在全球经济体崭露头角,集团掌舵人付波一度引起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关注和报道。

近日,记者特邀怡豪集团董事长付波进行了专访,探讨掘金南美的初衷与梦想。

者:您好,付波董事长,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在哥伦比亚投资金矿的初衷吗?

波:好的,怡豪集团自2013年来就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在这个历程中颇有艰辛,更有收获。曾经,很多人问我在哥伦比亚投资,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想成为全球第一大矿服公司?可能吗?说实话,在当年面对这个问题我底气不足,毕竟当时哥伦比亚内战还没有停火,交易实为猖獗。可我还是鼓着劲、咬着牙、硬着头皮闯了进去。因为我始终坚信: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伟大事业是奋斗出来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成为我们在海外努力开拓进取的最大动力。自2016年哥伦比亚持续力52年的内战全面停火,我们怡豪国际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我多次受邀参加APEC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与全球21个国家经济体领导人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现场交流。我深感幸运,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仅是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而且可以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虽然经历奋斗的辛酸与泪水,但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自己的“干劲、闯劲、钻劲”成就自己的怡豪梦,也体会着奋斗对于人生意义和社会价值。

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哥伦比亚的矿产资源情况吗?

波:哥伦比亚的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祖母绿储量全球排名第一,煤炭全球排名第九,并自古就有“黄金之国”的美誉。但是由于他们的矿山开采技术和设备落后,绝大多数矿山都采用露天开采。而怡豪集团是首个在该国家金矿、煤矿采用井下开采的外资企业,为他们带去了国际一流的采矿技术和中国制造的设备,极大提高了开采效率,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哥伦比亚乃至整个拉美国家矿业开采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还从中国带去勤奋的、富余的劳动力,将陕南大山深处的家庭较贫困农民工、退伍军人带出国门,创业致富走进南美挣美金。同时,还成立了海外流动党支部和军转干部俱乐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退伍转业军人先锋模范作用,为怡豪集团在海外发展中发挥着政治引领和保驾护航。

为此,怡豪集团成为中资民营矿产企业在哥伦比亚最大的投资商,怡豪集团董事长付波受到哥伦比亚总统的亲切接见。在“十九大”开幕之际,中央电视台也对怡豪集团进行了专项报道。

者:那我们在哥伦比亚金矿的具体情况呢?

付波:在2019年5月6日,怡豪集团旗下怡豪实业对哥伦比亚金矿全称为PROMOTORA 77 S.A.S(下称,P77金矿)全资收购并重组。P77金矿于2014年在哥伦比亚北部最大城市巴兰基亚成立,具有3个金矿区域开采权,总共占地面积3230公顷,约32.3平方公里。

者:P77金矿的含量怎么样呢?

波:哥伦比亚素有“黄金之国”雅称,黄金产量和纯度都非常高,入选平均品位8-10克/吨,其中矿区铜含量在2-4%,银500-600g/t,331-332资源量预计800万吨,333-334资源量预计3200万吨,通俗一点来讲,按照当前黄金的价格核算,我们预计总的黄金储量超过1600亿人民币。

者:那P77金矿的矿权有多久呢?

波:我们在哥伦比亚的矿权是永久的,每三十年更换一次手续即可。

者:在哥伦比亚投资金矿确实是需要有独特的眼光和魄力,未来还有什么设想?

波:怡豪集团能在海外发展壮大,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省市领导的关爱和支持。2018年7月,陕西省代表团省委书记胡和平一行人出访哥伦比亚,专程视察了我们怡豪国际集团公司。在怡豪国际的引荐下,中国陕西省与哥伦比亚桑坦省结对为“友好省份”,中国安康市与哥伦比亚巴兰卡斯市结对为“友好城市”。并且,我们还成立了哥伦比亚陕西总商会和“一带一路”哥伦比亚工作站,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为全体西商服务和“一带一路”延伸至拉美做出应有的贡献。

未来,怡豪集团还将在拉美更多国家进行矿产资源开发和国际贸易拓展。我们会以更高的标准、创新模式去拓宽路径,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发挥矿产资源产业链优势,登上矿业贸易国际舞台。同时,教导我的领团队不忘初心、感恩故土、回报家乡,秉承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的核心价值观与历史使命,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创新精神。

者:怡豪集团把握了黄金的源头,未来有在中国发展黄金终端市场的想法吗?

波:“掘金南美,藏金中国”是我毕生的心愿。之前我们一直为中国黄金和山东黄金提供黄金原材料。今年起,我将会全力支持集团开发的“怡豪珠宝”布局中国市场,真正做到藏金于国,藏金于市,藏金于民。

同时,在后疫情时代,以及当前国际形势下,黄金在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将积极参与全球黄金产业链的投资,增强投资者应对国际金融风险的能力,服务好国内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

者:怡豪珠宝进军国内市场,您这边有上市计划吗?

波:当然,我们将会通过自己成熟稳定的黄金源头渠道,以怡豪珠宝品牌迅速打开国内市场,同时在全国各大城市布局实体珠宝店,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造一家国际珠宝品牌上市公司。

【付 波小档案】

付 波,男,陕西安康人。现任怡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哥伦比亚怡豪国际资源投资集团董事长、陕西怡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怡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哥伦比亚陕西总商会会长、北京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安商总商会监事长、安康市侨商会会长等社会职务。荣膺“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中国新经济、新动能、新模式-榜样人物”、“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十大杰出秦商”等荣誉称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舍得的国际化之路需要借助[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舍得的国际化之路需要借助[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