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即将开讲(图文)

时间:2016-09-09 14:54:50  来源:佳酿网  作者:

虽白露已过,但北京的街坊还在受着高温的“恩宠”,这个时节,养生防病该怎么吃才是上策?由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全力发起,北京市民政局组织实施,北京中农优生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让你和“隐性杀手”说bye bye。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重拳严治,以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习总书记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简称“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习总书记强调:“要贯彻食品安全法,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李克强总理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人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李克强总理还强调:“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四个“最”铿锵有力,一个“确保”掷地有声,零的“容忍”振聋发聩。这样的宣示与承诺,回应了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切,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勇于担当、为民纾困的坚强决心。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和谐稳定。食品安全是人的基本生存保障,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保障,其他一切都会空中楼阁。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影响食品安全的隐患还比较多,食品安全监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长效管理机制还有待完善,突出表现为四大严峻挑战:一是我国需用占全球7%的耕地面积养活占全球22%的人口,我国面临食品数量安全挑战;二是作为全球进口食品最多的国家,我们面临食品质量安全挑战;三是数十年工业高速发展带来的食品生产环境遭受污染的挑战;四是所处历史发展阶段带来的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尚处于初级向中高级转型发展过程中,一方面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另一方面,在农村还有大面积耕地和人口处在农耕时代水平。如我国三分之二的土地仍然由农户分散种植,一半的生猪是由农户分散饲养,畜牧业规模化仅占40%左右,食品经营企业中80%以上是10人以下的小作坊等等。还有部分无良商人在不断制造食品安全事件,如地沟油、毒奶粉、镉大米、瘦肉精、人造鸡蛋等等,这些势必给我们的食品安全治理造成很多难点和障碍。不时让人入口难安,也让习近平总书记“心情很沉重”。

举办此次“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旨在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掌握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是企业与地方政府联动,宣传贯彻新《食品安全法》,共同推动基层百姓参与食品安全进步的有益实践。通过专业培训的100名食品安全讲师将陆续在海淀、朝阳、东城、西城、通州五区民政局的96156社区服务平台走进社区面对面向市民讲授食品安全知识,解答市民疑问,以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食品企业加强自律、履行主体责任,努力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示范市。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侯德成会长说:“在现代农业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发展生态农业,要解决中国人能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提高人们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开办‘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是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的一个亮点,真正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无公害、放心的农产品,是一件造福子孙万代的事情”。

食品安全是个社会问题,捍卫“舌尖上的安全”,需要方方面面付出不懈努力。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让“盘中餐”令人放心,让生活质量更上台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