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舍得酒业第三季度经营数据表现亮眼,中秋国庆旺季动销效果显著

时间:2022-10-28 11:14: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10月26日收盘后,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3.76%。

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55.66%。

行业人士评价道,第三季度业绩的显著提升离不开中秋国庆良好的动销效果。透过营收、净利润双位数高增长的数据可以看出,舍得酒业持续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布局全国市场,进一步夯实舍得酒业在次高端带的引领地位,经营能力具备强大韧性。

中秋国庆双节攻势强劲,带动业绩实现双增长

舍得酒业三季度报显示,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23.76%。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55.66%。

舍得酒业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得以双位数增长,刚刚过去的双节动销战或为关键助力。在中秋国庆期间,舍得酒业在终端陈列、买赠促销等方面展开积极布局,在一系列落地措施层层推进下,舍得在全国各大区以动带销,市场端积极反馈,在全国各地区再度掀起老酒爆热氛围,获得了经销商与消费者圈层的认可,为舍得全国化扩张和消费认知沟通提供了充足的价值张力。

浙商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舍得酒业渠道自8月1日起已积极备战中秋国庆,动销表现超去年同期水平。国信证券研报中亦表示,舍得酒业继续坚守低库存运作模式,保持渠道价盘稳定和库存良性。公司在三季度中秋国庆旺季实现较好的宴席消费回补。

多方面高效落实企业经营策略,助推舍得酒业稳定向前发展

近年来舍得酒业取得的不断增长的业绩成果,离不开老酒战略这一顶层战略落地提供的澎湃动力。在面对行业革新和消费升级的变化与演进,舍得酒业将老酒战略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各方面,从品牌、品质、渠道、管理等多个角度着手,向外界释放出强有力的品牌复兴势能。

从财报中不难看出,营收和净利润双位数增长之余,舍得酒业1-9月多项关键经营数据持续向好,主营产品销售、渠道建设等维度均展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财报显示,舍得酒业1-9月中高档酒销售收入37.51亿元,同比增长32.38%;低档酒销售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7.49%。可以看出,舍得酒业产品结构合理,中高档及低档产品双线发展,保障业绩可持续稳步增长。

此外,三季报还透露,2022年1-9月,批发代理销售收入40.44亿元,对比2021年1-9月增加32.1%。由此看出舍得酒业贯彻“利他的客户思维”,坚持不为短期业绩增加经销商库存负担,保持渠道价盘稳定和库存良性的策略得到了经销商的认可,也为舍得酒业的高增长奠定了基础。

行业专家评价舍得酒业称,舍得酒业着眼未来发展,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布局全国市场,提升经营能力,在品牌和市场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未来将会有序进入白酒第一梯队,实现次高端全国化扩张。

多家机构亦表示看好,其中国联证券指出:坚守市场导向策略,中高端系列收入增速明显回升;费用投入强度略有提升,盈利能力整体稳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