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全明星阵容亮相,舍得酒业点亮成都会客厅

时间:2022-11-09 10:38:45  来源:  作者:

双品牌亮相糖酒会,舍得酒业精彩出圈

作为一年一度的酒业盛事,近日在成都开幕的全国糖酒会为各大酒企带来新一轮展示品牌实力,传播品牌声量的绝佳窗口期。

11月7日,随着糖酒会酒店展拉开帷幕,各大名酒开始在酒业“朋友圈”全面活跃起来,这其中,舍得酒业以舍得、沱牌双品牌亮相,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酒业家获悉,本届糖酒会期间,舍得酒业以“酒店展+场馆展”亮相2022年糖酒会。其中酒店展于11月7日-10日在成都泰合国际大饭店一楼展厅展出,主会场展11月10日-12日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S3B010T、S3A009T登陆。

值得注意的是,历经了相对漫长的等待,本届糖酒会将经销商与参展观众的期待值拉满,因此,糖酒会前夕,各大酒企积蓄的声量得到全面释放。这期间,舍得酒业不仅率先在机场、高铁站、城市核心地标布局,近日还与热剧《大博弈》牵手,作为该剧白酒行业独家合作伙伴登上荧幕。因此,酒店展开幕当天,舍得酒业便承载着观众们极高的期待值,吸引了行业关注的目光。

双品牌亮相糖酒会舍得酒业精彩出圈

“一直很关注舍得,这届糖酒会舍得的品牌呈现十分精彩,从下飞机到市中心入住酒店,舍得的品牌展示无处不在,都在提醒着我一定要来现场看一看。”

“慕名而来体验舍得老酒,今天来现场后觉得百闻不如一见,这次糖酒会能看到舍得和沱牌展出的产品每一款都很经典。”

11月7日上午,酒店展开幕当天,舍得酒业展厅内客情咨询氛围热烈,多位经销商与消费者向酒业家表示了对舍得、沱牌产品的关注和认可。

能够在开展首日就获得这样的反响,不仅是舍得酒业品牌实力使然,其精心打造的产品阵容也是一大看点。据了解,本次糖酒会期间,舍得酒业携旗下全明星阵容集体亮相,从获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金奖的吞之乎、品味·舍得、每一口都是十年陈酿的藏品·舍得10年、彰显舍得精神的文创系列,再到沱牌曲酒、沱牌特级、沱牌六粮……舍得酒业正以群英荟萃的产品矩阵为广大经销商与消费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感官盛宴。

此外,酒业家了解到,11月10日-12日,舍得酒业将进驻糖酒会主会场。在业界看来,此次舍得酒业用双品牌+双展联动的阵容亮相糖酒会,是在前三季度实现持续增长后的一次“趁热打铁”,通过糖酒会这一汇聚全国酒业力量的平台,舍得酒业正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旺季“热身”,也为品牌年关冲刺注入充足的动力。

点亮成都、登陆《大博弈》舍得酒业与消费者不期而遇

行在成都,总会和舍得酒业不期而遇。

随着近年来糖酒会永久落户,作为特大城市的成都近年来也成为酒业品牌必争的市场高地。糖酒会期间,在展厅之外,舍得酒业的品牌热度也蔓延到了成都的大街小巷。从10月底起,舍得酒业的品牌形象就登陆了成都各大核心枢纽。从静态的城市地标、再到高铁大屏、机场LED以及动态的创意大巴……拉开了一张高密度、高精度的传播网络,在成都全城各地“就位”,等待着一场场与消费者的相遇。

酒业家了解到,近期舍得酒业在线下实现行动链路高覆盖、重点区域强覆盖、大本营区域广覆盖的多层次区域传播。已经覆盖了成都机场、高铁等高势能交通枢纽核心路径,在成都著名地标建筑——双子塔以及城市重点区域、大型商圈、优质户外大牌资源进行双品牌轮播,精准触达赴蓉人群,以高势能广告资源为品牌赋能。

与此同时,针对经销商行动轨迹,舍得酒业以创意车身的形式,重点布局城市核心商圈线路和展区线路,形成点线相连的区域传播网络,让品牌声音传输到目标用户。在射洪、遂宁区域,舍得酒业也在地标类灯光秀媒体及户外资源上进行了大范围投放,完善城市圈层品牌传播矩阵,进一步加宽双品牌阵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舍得酒业在线上的品牌影响力也是精彩纷呈。上个月起,舍得酒业在线上实现从央视媒体到地方媒体的全方位传播覆盖。如舍得先后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财经频道(CCTV2)、新闻频道(CCTV13)多个时段、多个栏目进行品牌露出。

11月5日,由秦昊、万茜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大博弈》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开播,舍得酒作为大剧《大博弈》白酒行业独家合作伙伴,邀请广大消费者品舍得老酒,看品质好剧。而舍得酒与这一潜力爆剧IP精神内核的“合拍”也引起了受众的广泛探讨。酒业家了解到,以三位企业家的生活和命运为主线,刻画了一副变化莫测的个人奋斗史和企业发展史。而剧中作为主角的企业家们,均是敢想、敢做,为梦想舍得博弈的奋斗者。这正与舍得酒的品牌价值观不谋而合。

通过与这一全网热播剧集的“精准匹配”,舍得酒向更多消费者传达了品牌的价值与内涵。

在业内人士看来,酒业品牌与影视剧的合作在近年来的酒业营销案例中屡见不鲜,但高质量影视剧集仍是市场中的稀缺资源。通过剧情以及场景化植入,品牌能有效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精准触达潜在消费群体。

近年来,舍得酒在《大江大河》《小舍得》《人世间》等口碑剧集中频频亮相,依托大时代、大情怀的剧情,进一步彰显了品牌精神内涵,也在消费者心中种下了“舍得智慧”的种子。这正是舍得以文化为立意,对市场进行的高效传播动作。

2022前三季度稳健增长 舍得高质量发展再加速

舍得酒业品牌声量的全面爆发,与其稳健增长的品牌实力息息相关。

不久前,舍得酒业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报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3.76%。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55.66%。

在业界看来,近年来在复星生态赋能下,舍得酒业实现与复星生态融合和资源嫁接,酒业增长势能得以全面释放,品牌价值快速回归。与此同时,舍得酒业依托“生态+老酒”优势提出老酒战略,坚定全线发力老酒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2022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保持双位数高增长,更体现了舍得酒业经营能力的强大韧性。“中秋国庆节点的产销效果良好,带动本季度业绩显著提升,进一步夯实了舍得酒业在次高端阵营的领先位置。此前舍得酒业发布的2022年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明确冲刺百亿营收目标,可见公司对未来前景信心十足,在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深化推进下,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态势可期。”

与此同时,在中国白酒市场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消费升级、品质及价值回归的趋势凸显,次高端白酒需求上升的行业环境下,舍得酒业以老酒战略为顶层战略,双品牌战略、国际化战略、年轻化战略全面协同,以次高端品牌迅速深耕市场迎来发展良机,无疑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

有理由相信,伴随着综合实力的进一步壮大,舍得酒业品牌文化也将更加深入地根植于消费者心中。有声音认为,通过糖酒会期间舍得对品牌内涵的精彩诠释,舍得酒业名酒效应和老酒势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未来,依托复星为舍得酒业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渠道,舍得酒业有望持续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布局全国市场,在品牌和市场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酒业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