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双向奔赴成长共赢,舍得酒业对话百大酒商,共探高质量发展大计

时间:2023-04-13 12:36: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律回春晖渐,群英聚成都。4月1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舍得酒业承办,以“预见新十年”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100大酒商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聚焦酒类流通健康发展前景,聚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名酒名商,论道酒业发展,彰显酒商实力,为中国酒业新十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QQ图片20230413123017.png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通过视频参与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莅临现场。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以及来自行业协会、全国市场流通企业领导及嘉宾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百大酒商汇聚,共商新十年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大计,成为本届春糖期间最亮眼的活动之一。

协会引领、厂商共荣,中国酒业迈向新十年

回首过去十年,白酒行业顺应国民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主动求变,经历了景气向上发展的十年。这其中,离不开中国酒业协会的正确指导,引领产业发展;也离不开酒商与酒企的精诚合作,共荣共长。

QQ图片20230413123051.png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

宋书玉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酒商作为产业链各环节间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酒商主动适应转变,顺应消费升级,创新服务模式。流通领域的细分市场不断扩展,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新型业态模式不断涌现,行业发展质量和韧性显著增强。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促进经济持续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他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将致力于大商培育计划,鼓励更多的酒商做大做强,共同开辟名酒名商交相辉映的美好时代。

QQ图片20230413123111.png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出席本次论坛

新的十年,必将是机遇更加多元的十年。中国酒业下一阶段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需要名酒名商协同合作,双向赋能。作为活动承办方,舍得酒业坚持“利他的客户思维”,探索厂商共融、共赢的新生态模式,也因此获得了品牌高速发展的大好局面。

QQ图片20230413123131.png

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

现场,倪强就中国酒业协会与广大酒商伙伴对舍得酒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表了题为《双向奔赴,成长共赢》的致辞。

倪强表示:“我们期待和各位酒商朋友面向未来,永续合作,永葆初心。舍得酒业将以利他之心,守共创初心,聚共赢信心,与酒商朋友们一同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

同时他指出,白酒是复星快乐板块的旗舰赛道。复星长期看好中国酒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更有长期深耕白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舍得酒业作为复星深耕白酒行业的旗舰平台,将在复星生态全面赋能下,持续深度赋能酒商伙伴。

倪强强调:“舍得酒业以诚邀、以信合、以开放的心态期待和各位酒商共建未来!复星和舍得酒业期望能与各位酒商精诚合作,双向奔赴,我们要富裕的富;一起成长共赢,我们要乘法的乘!”

QQ图片20230413123153.pn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

在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时代背景下,白酒行业持续向好的趋势未变。任兴洲在会上发表主题报告,对未来十年酒类流通领域宏观环境、政策取向与市场变革作了深入分析。她表示,未来十年,国内酒类流通市场将处于大变革时期。酒商要把握流通变革趋势,将规模做大做强,加快迭代创新流通业态和模式,扁平化流通渠道,丰富线下深度体验,数字化赋能流通全流程,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浓香不可撼动,香型协同成关键

白酒数字内容营销新趋势已来

新的十年,必将是白酒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的十年。寻找穿越周期的力量,是事关广大酒企、酒商生存发展的重大命题。坚定聚焦浓香型白酒品类,同时积极探索香型协同发展之路,是舍得酒业提供的中国白酒企业发展的破题思路。

QQ图片20230413123213.png

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蒲吉洲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蜀酒浓无敌与中国白酒的香型协同》的主题演讲。他从酿造历史及技艺、消费认知基础、品质品牌竞争力、国际市场发展空间等方面,深度分析以川派为代表的浓香白酒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他提出了“香型协同是中国酒企的发展之路”的观点。

他指出:“香型从来就不是企业的标签,是品牌的标签、是产品的标签。从发展定位看,多品牌矩阵将打开中国酒企发展的想象空间,适应市场多元化的需求。通过多品牌矩阵,提供多香型产品去满足这个需求,追求效能最大化是符合规律的,非常自然的战略决策。”

同时他表示:“在香型协同时代,聚焦主业,不拘泥于香型,构建多香型协同的平台型企业,就是酒企发展需要挖掘的重要潜力。”

此外,大会现场邀请到了抖音电商酒水健康业务负责人范瑞真,针对白酒内容营销作了主题分享,探讨夯实酒业实现品牌突围的最新路径。范瑞真表示,通过打造优质的内容场景,沉淀用户价值,可以引导用户实现良性复购。通过第三方的声量,可以从更客观的角度将白酒品牌的价值、文化传达给消费者。

近年来营收、净利润及品牌价值上升速度居行业前列的舍得酒业,在内容营销的发展路径上与大咖的思路不谋而合。通过持续打造《舍得智慧人物》等优质IP,独家冠名央视《遇见大咖》第六季栏目,舍得酒业品牌曝光频次不断增长,有效传递了品牌文化内核,强力提升了舍得酒的品牌声誉和形象势能。

新旧渠道融合发展,品牌建设持续迭代

舍得蓬勃发展成行业范本

白酒流通渠道的革新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随着渠道的蓬勃发展,以线下经销为代表的传统渠道,与加速崛起的数字化新渠道相互融合,发挥全渠道合力,已成为行业大势所趋。

大会邀请到舍得酒业的相关领导及酒商嘉宾代表从品牌、渠道、营销、数字化等方面进行高峰对话,论道中国酒商的变革之路。精彩的讨论与深刻的观点,让参会嘉宾收获名酒、名商的最新思考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QQ图片20230413123225.png

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

在新旧渠道融合取得显著成绩的舍得酒业,对未来渠道建设已有缜密规划。王维龙表示,舍得酒业将构建厂商共赢的平台,实现全渠道布局与全场景布局。舍得酒业将持续贯彻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把客户当家人,当成团队一员,持续提升与经销商的关系。

QQ图片20230413123252.png

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强大的品牌力是舍得酒业在营销端所向披靡的中流砥柱,也是舍得与酒商伙伴共赢未来的关键之一。在分享舍得酒业品牌打造经验时,魏炜表示,舍得酒业以“老酒战略”为品质基石,以“舍得精神”为文化内核,把舍得建设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文化白酒品牌。持续提升品牌质感,用更强大的品牌力支撑经销商业务发展。

在这些规划加持下,舍得酒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果。2022年经营业绩显著提升,行稳致远;优质产品强势破圈,推出藏品·舍得10年新品,布局千元价位段市场;加速布局海外市场,产品覆盖25个国家、地区和免税渠道。舍得酒业渠道建设和品牌打造的路径与经验,也成为了众多酒企酒商参考的行业范本。

预见新十年,白酒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周期。作为中国酒业最重要的参与者、传播者和推动者,酒商与舍得酒业等全国化企业携手征战,将带动白酒行业进入更成熟、更健康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为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生活美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