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康洪雷导演《吉鸿昌》盛大开机,唐国强、孙洪涛、孙茜等联拍(图文)

时间:2014-10-28 17:30:1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电视剧吉鸿昌.JPG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30集大型爱国主义电视连续剧《吉鸿昌》开机仪式在河北蔚县盛大举行。第二炮兵政治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周口市委市政府、蔚县县委县政府、扶沟县委县政府、鹏宇投资集团等联合出品和摄制单位的领导亲临现场,导演康洪雷、编剧胡建新及主演孙洪涛、唐国强、孙茜、黄梅莹、赵小锐等知名演员也悉数到场。

《吉鸿昌》是一部讲述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第二军在军长吉鸿昌的带领下,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侵略者顽强斗争,收复多伦的鸿篇巨制。开机仪式上,相关领导通过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该剧的期待,导演康洪雷、主演唐国强、孙洪涛、孙茜、黄梅莹等代表剧组发言,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用好的作品回报大家。会上,总策划程宝山、总制片人朱玉生把一面写有“重塑中华民族精神偶像”的大旗授予主创团队。最后枪炮齐鸣,所有领导揭开摄像机红布,电视剧《吉鸿昌》正式开机。据了解。这部剧不仅是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献礼剧,更是落实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

落实习近平座谈会讲话精神 重塑中华民族精神偶像

在10月15日的文艺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文艺工作者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用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告诉人们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吉鸿昌》主创团队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决心全力把《吉鸿昌》打造成爱国主义主旋律的作品,并重塑中华民族精神偶像,增强年轻人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唤醒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责任感,传承、弘扬忠贞报国、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情怀,激发斗志,促使大家为强国富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努力。

电视剧吉鸿昌2.JPG

许三多后有吉鸿昌 康洪雷打造精英英雄

“文艺工作者应以创作为核心,创造精品。”康洪雷导演对此深以为然。他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作品早已成为广大观众心目中的精品,创造了军旅题材电视剧中的奇迹,像许三多这些经典军人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不过,吉鸿昌作为一个真实的英雄人物,要把他拍好并不容易,康洪雷坦言自己就是要挑战自我,打造一位同样能让观众记住的精英英雄。“作为导演,必须要对作品负责,拍摄《吉鸿昌》这样的英雄人物,不仅要拍得好看,更要尊重历史,要有非常严谨的历史观,决不能当市场的奴隶。”康洪雷在开机仪式上表示。

《毛泽东》后再携手 唐国强孙洪涛欲塑经典

著名影视演员唐国强当天长途跋涉专程赶来,他对与康洪雷的合作以及对电视剧《吉鸿昌》都充满了期待。“大家都当我是毛泽东,是诸葛亮,是雍正皇帝,但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以后我还可以是更多的人嘛,这部剧里的‘冯玉祥’说不定将来也是我的一个符号。”而饰演过陈赓、彭雪枫、翟志刚等许多军人英雄的二炮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著名演员孙洪涛此次饰演吉鸿昌,他希望自己能够塑造更多经典的英雄形象,并笑称“将来老了可以拿来给自己的孙子们讲故事”,不过在谈到与孙茜的感情戏时,孙洪涛还是表现出了些许羞涩,显然感情戏对这位十分正派的军人来说挑战不小。

 脱宫装试军装 孙茜从《甄嬛》穿越到民国

虽然《吉鸿昌》是一部男人味十足的英雄戏,但里面的英雄却不止有男人。由孙茜扮演的吉鸿昌妻子胡洪霞就是一位巾帼英雄。孙茜评价这个角色“敢爱敢恨,喜欢吉鸿昌就主动天天写信,不顾一切的追求;在军营,放下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双手为丈夫的部队提供帮助。知书达理,柔中带刚,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演绎这样的一位人物,让《甄嬛传》中温婉智慧的“槿汐姑姑”感觉有一定的压力,毕竟枪林弹雨的战场与暗箭难防的后宫大不相同。孙茜坦言,为了揣摩好这个角色,她晚上十点后还在试装、看剧本,力求以最快的时间融入到角色中去,连与家人打电话的时间都很少。

电视剧吉鸿昌3.JPG

主题曲全国征集 电视剧你我皆可参与

除了导演、编剧、演员都是国内顶尖,电视剧《吉鸿昌》对音乐的选择也颇为苛刻。在开机仪式上,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曾创作过《精忠报国》、《向天再借五百年》等作品的著名作曲家张宏光到场采风。此外,出品方鹏宇投资集团▪北京金色重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别出心裁,宣布将与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中国梦﹒英雄情”——全国优秀诗、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及“电视剧《吉鸿昌》词曲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电视剧《吉鸿昌》的主题曲以及充满正能量的诗书画作品,为《吉鸿昌》量身打造好的音乐,同时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的文艺工作者、爱好者都能参与并有机会获奖。这样的选曲方式,在中国的电视剧制作中可算是独树一帜。

据制片方透露,10月26日开机后,《吉鸿昌》剧组将在河北蔚县进行一个多月的艰苦拍摄,之后还将奔赴北京、上海等地继续拍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