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小品恶搞“木兰从军”情节,6成网友表示娱乐应有底线

时间:2015-07-10 15:46: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某喜剧演员在一档竞赛真人秀节目中,恶搞“木兰从军”的情节引发争论:小品中,“花木兰”被父亲骗去从军,贪吃胆小,完全颠覆了真实的花木兰形象。节目播出后,引发木兰故里民众不满,要求节目组公开道歉。对此,有人认为,娱乐而已,不必较真;有人表示,对传统文化和历史人物的戏说,该有边界;对此,您怎么看?您认为,艺术创作该把握怎样的尺度?

网友观点:

愚人弄潮:从古装剧到抗战剧,雷人的确实不少。只有尊重历史,尊重现实,而不是讨一时的欢笑与票房,这样文化艺术才会经久不衰。

说话算大王:压力这么大的社会,有点娱乐精神、恶搞精神也无妨。特别是在喜剧舞台,更是无可厚非。

洛伊漫谈:看过那出喜剧的观众,笑过之后也有感动的情节,不完全是恶搞,还有一定的说理情节,让人受益。如果历史不容改,那就不是娱乐。如果只能呈现历史,那么现在很多影视剧都违反了规则,岂不是要叫停?这是个需要娱乐化的时代,太较真了大家到哪儿排解压力?

重庆晓美:恶搞也要有度,越过底线会让人不能接受

Taylorchs:娱乐归娱乐,历史归历史,娱乐只是恶搞,并没有修改或者否认历史。

0beiqi:娱乐也应是在尊重历史,客观事实的前提下进行的创作。欢乐是一时的,后人对前人的思考却是生生世世的。

“春之声”: 对于历史人物的历史功绩不能抹煞和歪曲,虽然是艺术,也不能戏说,应尊重历史和历史人物。不要为了搞笑,去歪曲历史和历史人物。演创人员都要向木兰故里民众道歉。

“晴朗天空”:历史戏,也应有真实的一面,我们给他添砖加瓦的同时,也应有尺度,不应想怎么演就怎么演,那就不是历史人物了。

“李烨”: 以“娱乐”的名义掩盖胡闹的实质。请问那些“不以为然”的人,如果被娱乐的对象是你的文化基因的一部分,你做何感想?难怪现在各种雷剧那么有市场

“自豪中国人”说:娱乐也要有底线!娱乐节目以娱乐为目的,不应该已颠倒黑白、愚弄历史为手段!娱乐节目也要走上正规,不要娱乐了心情,丢了道德!

调查结果:

6成网友表示应该有边有界,娱乐也要有底线!以娱乐为目的,不管演员演啥角色都该尊重历史事实,艺术高于生活,不是高于史实。也有网友表示,我也是醉了较真儿干嘛?艺人们也不容易。那是小品,为了搞笑,为了轻松,可以理解。如果它是话剧,就不对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