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游戏

WCG主办方宣布停办 主因为赞助方撤资

时间:2014-02-08 15:25:21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主办方日前正式宣布停办,连续举办了14年的电竞界奥运会最终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在14年的历程中,这项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电竞赛事给一代游戏迷们带来了别样的精彩和难忘的回忆。每当电脑游戏结束时,屏幕上都会出现“GAMEOVER(游戏结束)”的字样,而这一次,WCG真的“GAMEOVER”了。

主办方宣布WCG停办

WCGCEO李秀垠日前向各大合作伙伴发去了电子邮件,宣布有着14年历史的WCG就此画上句号。他在邮件中写到:今年起,WCG组委会将不再组织赛事及活动,包括WCG世界总决赛。我们知道,这对于你们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所有的WCG工作人员都感到惊讶。

25日晚,NEOTV(WCG中国区运营商)CEO林雨新发表长微博,也证实了WCG停办的消息:再见WCG,虽然去年初就知道昆山是最后一届WCG,但当今天正式收到WCG总部邮件时还是非常不舍。我们从WCG中感受到电竞的激情和魅力,同时也承受了电竞发展的压力和彷徨。也正是这条微博让WCG停办的消息迅速在电竞圈扩散。

赞助商撤资造成重创

韩国媒体分析,导致WCG大赛停办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电竞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转型手游竞赛失败。《英雄联盟》等游戏是WCG大赛的主要竞技游戏项目,而近年来,这些游戏的运营商相继推出了针对该游戏的专门竞赛,而且其他五花八门的综合电竞大赛也相继崛起,因此WCG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此外,资助WCG的最大股东——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近年来为了提升本公司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曾希望WCG可以转型为手游类竞赛。但在该计划被其他委员公司否决后,三星作出了停止赞助该赛事的决定,这对WCG造成巨大打击。曾经的三星需要WCG完成其市场推广的目标,而现在重心转向手机的三星则失去了对电竞的关注。一位笔名叫“BBKinG”的资深电竞人士就在专栏中写到:“WCG为什么停办了?并不是WCG做得不好,而是WCG这个以赞助商为主导的赛事模式注定了这个结局。

电竞人感叹青春已逝

消息一出,对于众多电子竞技玩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国内许多著名的电子竞技选手和俱乐部对此无不表示惋惜,并在微博上祭奠自己的青春年华。WCG双冠王李晓峰感慨:不想说什么了。大哭。”Fifa游戏名将陈炜则写到:“2000-2013十四年青春挥之而去。

作为运营商,林雨新在微博中的一句话也引起了从业者们的共鸣:今年WCG随着WAR3(魔兽争霸3)的脚步也退出了电竞舞台,一代人的青春和一个电竞时代结束了,但对热爱电竞的人来说这不是结束,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由于WCG停办,其所创立的品牌也将会随之消失,那个曾经伴随电竞玩家们长大的赛事将只能存在于脑海中。

电竞高手

停办让人很失望

作为重庆电竞圈的顶尖高手,郭斌曾在2001年和2003年两次参加WCG全球总决赛,并先后夺得《星际争霸》第4名和《魔兽争霸3》亚军。如今,30岁的郭斌已经退出了江湖,也不像以前那样关注电竞,他甚至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才得知WCG停办的消息。非常难过,这是一个让我很失望的消息。毕竟WCG的影响力在世界电竞大赛中是最大的。回想起自己从未拿过WCG的冠军,郭斌也不免露出一丝遗憾。

比郭斌小4岁的曾卓取得了比前辈更出色的成绩,这位胖小子曾在2012年获得WCG总决赛《魔兽争霸3》冠军,是迄今为止唯一拿到WCG单人项目冠军的重庆人。而曾卓对于WCG停办却表现得十分平静:其实我半年前就听说过这个消息,当时圈内都传开了。这是电子竞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各个游戏项目的最高荣耀逐渐不再属于WCG时,它就完成了历史使命。曾卓尽管已经不再是职业玩家,但仍然会通过个人网站解说一些电竞大赛,还开起了淘宝店出售相关产品。还有一位在WCG留下辉煌战绩的重庆人沙俊春,他曾在2007年夺得WCG总决赛《星际争霸》亚军。国内著名的CS玩家、重庆崽儿卞正伟曾杀进过WCG全球总决赛八强。

WCG简介

电竞中的奥运会

WCG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Games)的英文缩写,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或电脑游戏文化节,被公认为是电竞界的奥运会。WCG创办于2000年,已举办了14届。中国曾三次举办WCG,分别是成都(2009)、昆山(20122013)WCG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CPL(职业电子竞技联盟)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电竞赛事,而WCG是三项赛事中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每个参加WCG的国家和地区将自行举办预选赛,并选送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

新闻链接

中国军团曾夺13

14年的WCG对于中国玩家来说几乎就是整个中国电竞的发展史,13个冠军、11个亚军是中国军团征战WCG的辉煌成绩。2001年,马天元和韦奇迪在韩国首尔举行的WCG世界总决赛上拿下《星际争霸》2V2金牌,这也是中国电竞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在WCG历史中最传奇的中国选手当属魔兽争霸高手李晓峰,他曾在2005年和2006年夺得两连冠,也成为唯一入选WCG名人堂的中国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英雄联盟全明星赛是拳头游[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英雄联盟全明星赛是拳头游[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