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信阳师院传媒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时间:2013-07-19 09:17:3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武超

本网讯 青春激昂,志于奉献。深入学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践中深化“中国梦”、“中原梦”的理解认识一步激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中原经济区建、促中原崛起河南振任感和极性,信阳范学院媒学院以学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开展“我的中国梦”教育践活动为契机,持“受教育、才干、作献”的宗旨,精心筹划,相开展了以“青春力量色希望”的一系列社会践活

院召开暑期“三下”社会践活动动员

确保此次社会践活利开展和圆满成功,75日下午,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社会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社科楼会室召开。团总书记卢向礼及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上,向礼师对该院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社会践活的前期准、活内容、团队组建、保险办理和践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致的安排部署。随后,他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极开展各种次社会践活,把专业和社会合起来,深入基近群众,大胆践,在践中专业、丰富知经验、增才气、提高修养,通过实践促;二是要把个人梦与大的中国梦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在社会践中开展参与式察、服式体目式研,感悟由千万个“中国梦”成的民族梦、代梦;三是要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落脚点,一步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点燃大学生创业的灵感,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志着2013年暑期“三下”活的大幕正式拉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极参与、真投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社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切唱响“高举团旗跟党走,实现中国梦”的主旋律。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鄂豫皖革命馆红色之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76日,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服务队一行十七人来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并隆重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活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建革命根据地、黄麻起实现中原突、千里跃进山等革命史故事,看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和文献料。在参观过程中,《十送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等革命歌曲在整个展回响,同学们还利用电脑触摸设备阅览了鄂豫皖革命线、内容解、浏览等内容。他在一幅幅片、一件件文物前足,深切感受鄂豫皖人民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的革命精神和“大旗不倒”的革命气概。

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团总黄婧的带领下,面向庄重穆的国旗,高,隆重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刻牢,努力学斗,永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豫楚韵天下根”信阳博物馆寻根之旅

深入了解信阳地区的经济社会程,77日上午,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信阳市博物,感受“豫楚韵天下根”的独特魅力。

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参古家园、淮上侯、楚地王、茶韵天香等七个展详细了解了淮上史文化和信阳城市的故事。在“古家园”展中,队员们的目光被几蛋化石所吸引,几个恐蛋化石呈青灰色,形状扁,表面有一指甲厚、略带线纹的光皮壳,是新石器期的物。经过讲深入浅出的解,同学被信阳厚重的史所深深折服。而在“天下根中,队员们更是纷纷找起了自己的姓氏。信阳是姓氏之根,当今100个大姓中,有黄、、蒋等13个源于信阳。当发现自己的姓氏源于信阳,志愿者服务队明非同学感到格外兴奋,他激:“原来我的老家在信阳啊!我一定要好好学老家的经济发展添加瓦!”随后,队员们带领下又来到了“茶韵天香”展,了解了信阳毛尖的定名和展,并参了信阳毛尖的采茶、制茶等一系列工。在听了关于信阳茶产业区模型解后,同学不禁感,信阳不愧名副其的“茶”,并纷纷表示愿意信阳产业展建做出献。

“重走征之路,加强爱国教育”探信阳山何家冲国主教育基地

为纪念建党九十二周年,重温征精神,加强爱国主教育。78日上午,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七人在团总书记卢向礼的带领下奔赴信阳何家冲国主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重走征之路,加强爱国教育”的社会践活

经过近两个小程,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了二十五军长征出地——何家冲。在解说员的引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二十五军军——何氏祠、碑、民石、红军井、红军碾、红军医院等景点。在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志愿者一幅幅珍的照片、一些珍的文物了解了二十五的建立、展、壮大的程。当听到二十五是唯一一支在征途中只增无减的部队时,同学都被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深深感。随后,队员们沿着革命先的足迹,重走征路。崎的道路、空的桥锁、浩大的勇士崖,队员们为长征路上的辛困苦感到惊的同,也为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勇于牲的英雄气概所折服。当志愿者走到二十五军长征出地集地——一具有810余年史的声高唱起了色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伴随着悠的旋律,革命老区人民苦朴素、真传统;革命先英勇无畏、不怕艰难的英雄气概刻回在志愿者海中。

在此次社会践活中,通过对红二十五军长史和征精神的学革命先烈程的身体,志愿者接受了一次关于信念和着的洗礼,一步增对长征精神和党创业历史的理性认识承和发扬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展媒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貌,增院学子“凝聚青春力量践中原梦想”的任感。

“向幸福出村留守儿童调查

留守儿童,帮助和促留守少年儿童的健康成79日,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团总书记向礼带领下来到城关,开展“向幸福出村留守儿童调查

到达目的地后,师简明扼要的介调查相关的任和注意事。随后,志愿者分成五个小分开始展开调查院社会践服务队入村民小院,或入商超市,或走进乡镇机关开始致的调查。本次卷内容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在思想、学、生活等方面情况调查研究。志愿者在展开调查的同还热情地民众行了关留守儿童的解,使人更深入的了解留守儿童的状及面问题

此次调查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与人沟通的能力,还对留守儿童乐观向上的心和正确的人生起到了引作用,也使广大民众增了关留守儿童的意念。

“我的中国梦”信阳福利院教育帮扶

710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我的中国梦”心捐、教育帮扶活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素拓展活。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并手把手教小朋友画画。同,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一起演唱了《们荡起双》、《虫儿》等一些广为传唱的儿歌。几位女生表演了《江南style》的舞蹈,孩子每个人的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媒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还进行了心捐赠仪式,志愿者把一些文具、衣服、本等物品捐赠给儿童福利院,期望与孩子一起托起“中国梦”。

 “向幸福出建功中原经济区”调查

为进一步激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中原经济区建、促中原崛起河南振任感和极性,711号,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层经济展和干部群众生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在信阳市河区、平区开展了“向幸福出建功中原经济区”的调查

志愿者城市幸福感、城市“民生工程”、中原经济区建等几方面的调查,了解了信阳市基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原梦”道路上的念。在调查中,针对市民对专业术语不理解的情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都耐心致的们讲解,同学大方得体的止、专业访问语言、真仔度受到了广大信阳市民的连连。此次调查,向基干部群众广泛宣了中原经济区建的意、目措,为实现“中原梦”做出了献。

专业拓展践”参与信阳电视现场录

提高专业技能水平,712日,媒学院“青春力量色希望”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七人来到信阳电视台《水上翻天》现场参与制并在电视台参

炎炎夏日,不住学子求知的渴望。在《水上翻天》现场,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制的工作中。搬机器、拉电线机位……同学做的真仔,干的火朝天,在些小小的事情中把专业和社会合起来。在电视台参习时,志愿者又与前师们进行了深入致的交流,通过对电视专业设备的解,同学践中用了专业、丰富了知累了经验,通过实践促了成

期一周的2013年暑期“三下”社会践活712日下午落下了帷幕。通此次“三下”活,志愿者们问需于民,在践中了解了国情省情,定了理想信念,并利用所学知、技帮基解决问题实实在在解决民众需求,民服,在践中真正融入社会生生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与人民群众建立了真感情。院志愿者服务队孙栋梁同学表示:在践中我了社会任感、新能力和践能力,还发挥了自主能性,并立服。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更好地服群众、服社会,并以高度的情投入到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献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