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老兵故事荟”走进成都建设中路社区,听老英雄讲那峥嵘岁月

时间:2023-12-25 10:15:34  来源:民生经济网  作者: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记录历史,致敬英雄!12月22日,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老兵故事荟”走进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建设中路社区。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怒江军分区原司令员、四川国防诗书画院执行院长庄宏华,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成都市最美拥军人物、四川战友之家董事长兰瑞芝,国营国光电子管厂退休干部、老兵齐传义,成都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长城慈善基金副会长胡彬,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建设中路社区党委书记黄涛,资深媒体人刘昕,爱心志愿者陈燕章、蔺光明、陈俊江、邓薇、张红,以及退伍老兵、机关干部、社区居民、青年学生和爱心志愿者代表等计50余人参加。

本期“老兵故事荟”由成都市慈善总会长城慈善基金、成都是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建设中路社区主办,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成都创艺生传媒承办,成都橙天食品有限公司支持,四川国防诗书画院、四川聚红华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在老兵故事分享前,成都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长城慈善基金副会长胡彬,保卫边疆自卫还击作战一等功臣、成都市最美拥军人物、四川战友之家董事长兰瑞芝先后发表致辞,他们系统地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和激发更多的公益人士关心、关注和加入到拥军爱国的国防教育发展事业中,从而加强和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共筑长城!

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怒江军分区原司令员、四川国防诗书画院执行院长庄宏华,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他从军40载,从基层连队到团、旅、师、军、集团军、军区机关工作,先后3次上军校,2次参加保卫边疆自卫还击作战,8次立功,一次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军旅生涯;他深情地讲述了广西龙舟烈士陵园英名墙332名英烈在保卫边疆自卫还击战中的英雄事迹;分享了他退休后和老战友们一起继续致力于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等公益慈善活动的心路历程。同时,庄宏华老司令员还结合当前的国内形势和国际局势,深入地论述了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民谋利,为国分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业勇挑重担!

庄宏华老司令员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证据充分,论证有力,深入浅出,情真意切,让现场听众明显感受到了他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一颗赤子之心,予人力量,让人温暖……

当天分享会上,另一位老兵齐传义也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的精彩人生。齐传义,山东荷泽定陶人,1968年2月入伍,曾在西藏陆军11师33团5连服役,历任班长、政治处干事,曾多次荣获连、营、团嘉奖、五好战士,荣获三等功一次,参加了1969年西藏边巴剿匪。1984年转业到国营国光电子管总厂宣传部工作。他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在战争中的英勇、在和平年代的奋斗。他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信仰、勇往直前。

听了两位老英雄的壮丽人生经历分享后,西南民族大学学生代表王彬彬现场发表了她的听后感想。王彬彬说,听了两位老英雄的老兵故事分享后深受感动,她更深层次地懂得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全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的道理;懂得了“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的深刻含义;懂得了军人永远是最可靠和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所有人尊崇的真理!她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争取早日报效国家!同时,她也表示,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牺牲,勇于奉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凝心聚力,筑牢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建设中路社区党委书记黄涛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活动,能为老兵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要教育新一代的年青人要感恩老兵,学习他们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指导工作实践,为社区的建设奉献自已的力量。以后,建设中路社区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挖掘身边的老兵故事,宣扬双拥情怀,弘扬爱国主义。

老兵故事分享结束后,庄宏华老司令员还现场向与会嘉宾代表们赠送了他自己创作的多幅精美书法作品和作品集。(罗少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