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聚焦

口岸电商、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图文)

时间:2016-09-29 14:19: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综合消息)

绥芬河:口岸电商势头强劲

1475128901869

工作人员在整理运往俄罗斯的快件

绥芬河市大力发展对俄电商业务,目前已有数万人从事电商电商物流行业,企业达200余家。

据了解,该市在运用跨境电商推动外贸转型中,出台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并逐步建立较为完善的仓储、物流、通关、保险、外汇、退税、担保、融资等全流程供应链系统,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义乌来深招商,看中跨境电商

昨日,“新风口、新蓝海、新战略”义乌-深圳进口贸易暨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招商对接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义乌市市长林毅率队十余人到访深圳,与深圳进口贸易、供应链服务、电商企业代表近30家进行对接,并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5年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42.2亿美元,但其中大部分为出口贸易,其中出口为338.6亿美元,进口只有3.6亿美元。为此,义乌市委市政府于上月末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加快推进品牌连锁经营、检测进口出口互促共荣等11方面、36项重点举措。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完善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和高效便利的国际贸易监管体制,市场成交额6000亿元以上,进口商品交易额60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主渠道和国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世界“小商品之都”基本建成。

国家跨境电商贸易研究中心成立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标准法规中心、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方在杭州签约,共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中心将致力于跨境电商领域相关贸易政策、贸易规则和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

跨境电商是对外贸易的新业态,而这两年浙江的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今年1~8月,浙江省13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出口462.8亿元,增长1.4倍,拉动全省出口增长2.5个百分点。同期,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31.5亿元,增长1.2倍。而1~8月浙江省网络零售出口295661.52万美元,同比增长35.62%。跨境电商对杭州外贸出口增量贡献率达到84.2%。

自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也落户浙江,开发了一套基于“单一窗口”运行的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业务监管系统。目前,综试区通过“单一窗口”出口申报的时间从4小时降到10分钟。

 

中心成立后,将开展六方面工作:开展国际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政策和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应对;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国内外法规、标准、认证、市场准入等技术信息服务;为国家监测中心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指导,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风险监测工作;推动设立相关产业的国家通报咨询中心研究评议基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标准化,占领跨境电商“标准高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交流合作,增强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规则话语权。

最新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