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聚焦

会玩,才是未来30年最重要的软实力!(图文)

时间:2016-09-29 14:41:02  来源:搜狐  作者: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是“孩子王”,他总能带着一群孩子嗨起来,那么他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都可以秒杀其他孩子。

  以后就算是开公司,其实也是领着一群人在玩。小时候,如果能够组织一群人去玩,长大了,自然也能组织一群人去赚钱,这些能力都是相通的。

  

  未来的世界里,当大部分工作都被机器取代的时候,也许你能去带着一群人玩,或吸引大家看你玩,才是精英阶层的工作岗位,也是机器暂时无法取代的工作岗位。

  看看美帝,他们的农民人口不到2%,却养活3亿美国人,还有大量粮食出口。他们的工人人口不到10%,却仍然是世界制造大国。那么省下来的其他人都去哪儿了?

  大部分都进入各种娱乐体育服务事业了,也就是去“玩”儿。

  好莱坞的产值有多少?随便一部大片电影都有10多亿的销售额。NBA的价值有多少?随便一个球星都有上千万美元的年收入。

  娱乐、体育竞技、影视、甚至网络游戏这些“玩乐”产业在疯狂地发展,而且永远不会停止。

  再看中国现在,一趟高铁就是3-4个服务员再加保洁员在那儿,其实,理论上可以不需要乘务人员,反正都是自动的。再往后,车站客运员、火车驾驶员、车站售票员都不需要了。

  这就是趋势,按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也许30-50年后,只需1%的人操作一些智能工厂或智能农场,那么社会上一切一切的商品都可以生产出来了,那么剩下99%的人去干嘛呀?

  只有都去寻开心啦。看现在的电视节目,只有寻开心的节目最吸引人,从快乐大本营、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他们玩得开心,所以咱们看着也开心。

  其实,现在很多“会玩”的自由职业者,现在已经初露锋芒了,他们就是婚礼策划师、年会运营师,或者广义的自媒体人,比如微博大V等其实也是在手机上带着大家一起玩。

  一、将来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

  这句话其实是一本书的书名,《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它说娱乐在重构一切行业规则,重新定义你的产品、消费者……从娱乐化的角度,用娱乐化的方式。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是“孩子王”,他总能带着一群孩子嗨起来,那么他的未来,恐怕要比那些只会死读书的孩子要强很多倍,因为他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亲和力,都可以秒杀其他孩子。

  如果一个孩子,他天天上学或放学,都在琢磨着怎么带一群人“去玩”,那么这方面的能力,练了十几年,日积月累,等他成年以后,比一个老实巴交的只会读书考试孩子要不知道要强到哪里去了。

  再来看西方名校的录取标准,看那些哈佛、耶鲁、牛津、剑桥,他们是怎么选择新生的?我也看了好多这方面的书,其实总结起来,不过三条:

  学得好、玩得好、能带着大家玩

  

  “学得好”是基础,基本的GPA、SAT成绩要过得去,托福雅思要搞定,有些原创性的学术成果就更好了。世界这么大,成绩上考个好分数,实在是小意思,更重要的比拼其实是“玩”。

  “玩得好”,玩出性格、玩出创意、玩到世界顶尖,而且还能带着一个团队玩到世界顶尖,或者玩到感动世人,那就没问题了,这些名校就排着队过来录取你了。

  所以啊,很多中国父母为孩子的考试成绩担心,却很少见过中国父母为孩子会不会玩、会不会自得其乐、会不会呼朋唤友和呼风唤雨而担心。

  如果孩子真会玩,以玩的激情和能力,那点应试能力真不是个事儿。

  二、要怎样培养孩子“会玩”的能力呢?

  要有游戏世间的精神,做父母的,自己本身也要慢慢地学会玩。

  

  在忙完一切工作以后,回到家里,可不能再对着孩子大眼瞪小眼,或者自己看手机不去管他。

  下班的路上,就应该是情绪模式转换的过程,从公司的“白骨精”模式,转换成家里的“神经病”模式,百无禁忌地陪小朋友疯玩吧。

  因为不久的将来,会设计游戏、会讲故事、会随手利用任何道具和资源、会角色扮演、会共情和会跨界的产品经理、导演、旅游设计师、聚会策划师、游戏组织者是社会上最核心的人才。

  要有体验幸福的能力

  一定要让孩子,拥有幸福的能力。而幸福的本质,是一种生活体验。

  独处时,一个人能自得其乐、专注沉迷于某项活动,能力水平迅速超越大部分人,就是幸福体验;

  聚会时,一群人能呼朋唤友、组织策划于某项活动,让大部分人都玩得非常嗨爽,就是幸福体验。

  想必大家都参加过同学聚会、老乡聚会、公司年会、朋友婚宴、客户酒宴、死党生日,如此等等,你能找出几次印象深刻、尽兴而归的场合吗?很少!除非碰巧遇到一个“会玩”的家伙。

  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扭曲气场、影响环境、哄抬气氛,让我们可以轰轰烈烈、爽爽快快的宣泄。这些人才,才是21世纪最贵的,也是最幸福的人。

  总之,会玩的孩子,才有未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风痕) 这个暑驾还没有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