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世界期待G20 G20期待中国

时间:2013-08-21 10:18:3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薇

本网讯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经历5年合作磨合期,第8届二十国集G20领导人峰会将于95日在俄斯圣彼得堡召开。全球经济乏力,国争端增加,构成了本届峰会的现实背景。

  6月,世界行在《全球经济展望》中将2013年全球经济速度从年初的2.4%调为2.2%。美国经济低速增,好于期但就改善步伐慢。欧洲经济依然萎靡不振。日本经济在安倍经济政策的刺激下有所改善,但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以中国代表的新国家体而言经济增速有所放。在此背景下,作治理全球经济的主要国平台,外界普遍本届G20峰会能否在提振全球经济方面提供支持充期待。

  由于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去一年国家经济争端明上升。在经济政策域有于量化松政策是否退出的争于安倍经济学的争;在易投资领域有中美欧三大巨的光伏争端;在域有核开土争端;有突性的如基于商秘密和知识产权的网安全争端等等。些争端的涌现给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了新的课题,而国体系天然的无政府状,使得G20国家的沟通协调平台得尤重要。

  二十国集峰会已承担了维护全球经济正常秩序、提供全球性公共品的重任。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G20国家在快速反和政策作方面的作受到外界普遍誉。去一年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所遭遇的展困境再度同,预计本次峰会将在政策协调力解决全球经济问题方面取得重要展。

  目前的二十国集合作展了大国共治的形。但是,G20能否真正成长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机制,要看其在数个域是否有所拓展:一是中美两个大国是否能妥善解决政治互信、携手共建全球经济秩序;二是G20国家能否求同存异,在博弈与妥中找到平衡;三是G20能否通内部机制化建,提高合作效力和督能力。

  作为负责任的新大国,中国极在G20框架下开展合作,努力构建一个更加公平、合理、有序的全球经济秩序做出献。中国已极参与二十国集等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合作写入了第十二个五年要。在国内经济方面,中国通过渐进式改革努力实现自身经济的可持、平衡、健康展,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做出献。在国合作方面,中国极参与G20框架下的各种合作机制。从工作组层面的工作讨论财长和央行行都活着中国官的身影。此外,中国也极参与全球性危机的防范措施建,如际组织提供金支持、参与金国家的储备库、开展货币换协议等等。最后,中国也致力于反对贸易保、加际组织的公平性建、重视发展中国家利益等国际环境的制建工作。

  中国不在修内功方面做足功,也极通和多舞台开展二十国集。本次峰会前夕,中美两个大国本届政府领导人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非正式对话。在随后行的第五中美略与经济对话中,突出了两国在多与国的合作。可以期,未来G20框架下的中美合作将得到一步提升。

  中国将G20对话框架视为协调发经济体和新兴经济经济发展立的重要平台。金国家按照例会在峰会前召开碰会,在重大政治问题G20场协调以及金国家机制的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种会前协调机制,有助于提高新兴经济体在G20机制中议题话语权和影响力。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