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2013中国医药企业文化落地论坛召开(图文)

时间:2013-09-13 11:20: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网讯 据青岛财经日报消息,昨天上午,由中国医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医药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医药企业文化落地论坛在青岛召开。

157995833.jpg 

本次论坛以认知、定位、契合、自觉为主题,围绕企业文化从理论到实践、从认识到操作过程的主要难点,以及如何使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工作紧密联系,零距离契合,达到知行合一,使企业双轮驱动,促进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药企的高层和企业文化工作者齐聚一堂,就企业文化落地相关话题进行研讨交流。

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经建到会祝贺并致辞,吴经建饱含深情地说,国风药业是我们岛城家喻户晓的企业,也是我本人比较熟悉和很有感情的企业。2003年,在青沪两地政府的推动下,国风药业作为青岛医药行业的"靓女"加盟了上海医药集团,作为当时分管经济的副市长我曾经亲身参与并且见证了这个过程。两个企业的成功联姻,也体现了上海青岛两座城市文化的交流,其中开放和包容是文化交流的集中体现。上海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是最早接触世界先进文化的,也是文化多样性的代表性城市,而青岛作为海洋城市的代表,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则推动青岛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城市前列。

据了解,国风药业的发展经历了很多的波折和挑战,之所以在困难面前屹立不倒,愈挫愈扬,其背后依靠的就是国风的文化底蕴和国风人对弘扬国药事业的坚定信念。加盟上药集团后,国风药业依托上海医药集团的资金、技术和平台优势,依靠技术创新、科技进步、管理提升等手段,企业持续稳步发展。

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楼定波介绍了上药集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从战略高度阐述了文化从与战略规划同步、与子公司文化相协、与队伍建设相结合的主要做法。上海医药集团努力打造学习型雁式团队,坚守产业使命,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健康理念,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与好评。随后青岛国风药业总经理张聪、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孟庆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一线代表进行分享发言,全面介绍青岛国风在推进文化落地的主要实践做法,给与会代表带来启发。

会议期间,本次论坛还组织实地参观青岛国风文化展览和专场文艺演出,安排其他药企交流发言和专家辅导讲座。本次文化落地论坛作为中国医药企业文化的年度盛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系统剖析国风的经验做法,达到统一共识。作为东道主的青岛国风药业也表示将借助会议的契机,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健全机制制度,依托先进的企业文化,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上下做到知信行统一,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