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三中全会新政下财税改革框架的推进与完善(图文)

时间:2013-11-28 10:11:00  来源:天和网  作者:

在三中全会新政下财税改革具体涉及哪些方面?怎样来具体推进?应该如何加以完善?为此,天和经济研究所紧贴财税改革脉搏,1128日下午特邀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就三中全会新政下财税改革框架的推进与完善这一精彩话题进行全面解读,今日下午敬请期待!

13856021090770.jpg 

沙龙正在进行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观看《《

正如学界所言,改革已经离开所有人都受益的阶段,进入深水区,每一步都会触动既有利益格局,每次改革之后,必定有些人的日子暂时会过得难。即便如此,改革的长期目标始终是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发挥经济和社会潜力,促进社会公平,使得绝大多数人,包括那些短期利益可能受到伤害的人,都能最终受益于改革和它带来的后继效应。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对财税体制改革明确提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必须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提高效率,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要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针对可能存在地方财力遭削弱的担忧,《决定》还进一步提出,保持现有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结合税制改革,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财税专家认为,这一方面给地方政府吃了颗定心丸,确保其财力不会减少,同时也预示着接下来具体税种和分税比例面临改革空间。

随着“7.28全国财税改革与创新成果评选启动仪式暨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为进一步满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观点探讨的愿望,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将定期举办财税和财务领域里的沙龙活动,陆续邀请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就财税和财务领域内发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将依托天和网、《财税研究》两个媒体品牌,并联合多家知名媒体,共同搭建一个开放学术交流平台;同时,通过网站、杂志、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对外推广

活动时间:

1128日下午1:30-4:00

活动地点:

天和经济研究所

邀约专家:

王雍君: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唐任伍: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杨冠琼: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本文来源:http://financial.tianhenet.com.cn/w551997-1.html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