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赴贵州调研(图文)

时间:2013-09-29 10:39:53  来源:中国信息报社  作者:

922日至24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赴研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点、督第三次全国经济工作。建堂强调,要定信心,加研究,继续规范投资统计改革点工作;狠抓四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打好三普攻坚战役。

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是今年统计的一重大改革任,自5月份点以来已有4个多月。点的体情况如何?新的财务支出法是否能取得更高量的投资统计数据?新的表制度方便不方便填?工作流程顺畅顺畅问题建堂来到了点地区之一的黔南州,通召开座会、走访等形式,深入听取基层统计机构和企业统计的意和建。在座会上和企里,建堂和大家一起仔分析比对试点中新方法和老方法的数据差异;探如何解决新制度中无法体非本地法人投难题;研究如何更好地适行政事业单位会制度和一些小微企业财务报表不健全的特点,设计出更适合部门单位和小微企的投资统计报表等问题建堂听得仔得深入;大家言踊、建言献策。

W020130926327877080080.jpg 

建堂局在黔南州县龙政府研三普有关工作

建堂强调,固定资产资统计数据是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基,是反映经济社会展状况的重要指。改革和完善行的投资统计制度方法,准确反映固定资产模、构、速度、效益,客揭示全社会固定资产运行态势观调控和经济社会展提供更加扎的信息支撑,事关重大。目前,国家统计局正在4个地区开展改革点,是全面正式施制度前的一次实战点在一定意上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程,就是不断探索、改完善的程。点中能不能将各种问题充分出来并加以解决,直接决定着改革成。前一段,点地区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付出了辛的努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点工作体上利,取得了明成效。

建堂指出,4个多月来的果,充分明了投资统计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方法制度体上是可行的。下一段,各点地区要排除顾虑装上发扬连续、不怕吃苦的良作继续试制度、流程、程序,新方法下的数据采集、核、汇总、上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检验一步范和做好投资统计改革点工作。同,要加强对试点中问题的分析研究,特是要加强对新老数据的比,加研究如何更好地取部门单位和小微企资统计数据。

第三次全国经济的各工作是建堂研的另一重点任建堂听取了州省和黔南州统计机构关于三普准工作的汇报,赴镇对当地经济工作行了督,深入企业实研了三PDA操作和入情况。建堂指出,第三次全国经济是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行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国普史上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最高的一次社会调查实践。能否高量完成一任,是对统计统执行力、斗力的重大考在距普查标点已不足百天,各机构和普要以全力以赴、只争朝夕的作,以抓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力打这场坚战

建堂强调,当前三普工作要狠抓四键环节。一要真做好位比现场。要以基本位名录库为,与部数据位比、合并和整理,并对单位核底册中的全部位逐一现场,确保上的位全部落地面上。二要格做好聘和培。根据次普信息化程度高的特点,将任心、有普查经验、能熟使用端的人员选来,并做好实战,确保都熟知普方案,熟使用PDA,明确现场的全部操作程。三要抓PDA设备的采和集成。要加快PDA的采购进度,确保首批设备10月初配到位;各地拿到PDA设备后要抓位底册和普集成到PDA设备中。四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普工作离不开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支持配合,各机构要抓,逐步升温,在12月份形成天盖地的宣高潮,努力形成人人知道普、人人配合普的良好社会氛

州省委常委、常副省长谌贻琴一起,建堂先后研了州百川包装有限公司、纺织公司、荣玻璃有限公司、州恒利源科技有限公司、同壹水有限公司;分主持召开了州省投资统计改革点和三普准工作汇报会,以及由部分业统计参加的投资统计改革点企会。在黔南州和建堂还亲切看望了当地统计机构干部工,和他们亲切交,不时询问的工作与生活情况,感们为统计资统计改革点和三普工作的奉献和付出。建堂深情地层统计工作者是中国统计的基和脊梁,是确保统计数据量的第一道防线。没有你的辛勤奉献和付出,就没有中国统计这座牢固的大厦,就没有中国统计这汪清澈的活水。希望你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始终坚持真可信、准确完整,提高统计数据量、为统计业发展做出更大献!

在黔期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建堂一行,并就当前经济社会展情况和统计工作交了意

州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统计局、国家统计调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公室、投司、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研。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