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全国财政预算:第四季度财政或突击花钱3万亿元

时间:2013-10-19 18:39: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广州日报》等综合报道。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377.05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地方本级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好于中央,同比增幅达到20.2%,而中央本级仅有14.7%

数据显示,作为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9月份税收收入6412.09亿元,同比增长18.7%

前三季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34.4%

记者对比发现,在主要的税种中,个人所得税增幅非常明显。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个人所得税450.96亿元,同比增长27.2%。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减少收入的影响还未全部显现。在1~9月份,个人所得税累计收入接近5000亿元,增幅为34.4%,仅次于企业所得税35.8%的增幅。

另外,受到股市萎靡不振的影响,A股成交量急剧萎缩,导致印花税遭到重创。9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仅27.95亿元,同比减少17亿元,下降37.7%

前三季度财政支出占全年预算不足七成

前三季度财政支出却相对滞后,三个季度已经过去,而支出比例仅占全年预算的七成不到。这也意味着往年出现的财政支出年底突击花钱的情形今年将再次出现。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623.83亿元,增长29.5%。主要收入来源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对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财政部表示,主要是因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水平上涨、企业效益较好等。另外,前三季度CPI同比上涨5.7%PPI同比上涨7%,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相应增加。

根据今年3月份财政部编制的2011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将达到89720亿元,增长8%;全国财政支出超10亿元,增长11.9%。而最新数据表现,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已经达到全年收入的91.12%,而支出比例仅69.32%

因此,有人分析认为,前三季度财政支出相对滞后很多,年底突击花钱似乎在所难免,根据预算支出和已完成支出间的差额,仅年底三个月,全国财政部门还有3万亿元左右的财政预算需要花完。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