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六项机制”:临淄农商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时间:2013-10-24 10:58: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新建

本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农商行根据银监部门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完善六项机制建设,提高小微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完善贷款定价机制。根据担保方式确定不同利率上浮范围,实现利率定价的一类一率;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确定企业的利率上浮幅度,做到一户一率

完善独立核算机制。对企业贷款的成本、风险和收益进行单独分析和考核,控制风险,提高收益;充分发挥该行核算系统的强大功能,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对于企业贷款数据准确统计、科学分析,为贷款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完善贷款审批机制。严格按照省联社制定的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对小微企业实行客户经理双人调查、签字;成立信贷管理部和贷款审查委员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授予公司业务部充分的贷款调查和贷后管理权,充分发挥客户经理服务小企业的积极性;制定和完善小微企业贷后管理监测制度,维护信用社资金安全。

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公司业务部管理办法、公司业务部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制度的正向激励作用,促使信贷人员尽职尽责,做好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

完善违约惩戒机制。积极参与地区性违约信息通报建设,实现客户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充分发挥贷款检查中心职能。

完善人员培训机制。邀请卓创资讯专家,定期对进行分析预测,提高全员分析风险、把握风险能力;借助卓创资讯实时信息发布平台和六看工作法,防范信贷风险。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