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烟台市金融改革规划或是本地银行的救赎

时间:2013-10-26 14:45: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姜宁

烟台市金融改革规划的出台,对烟台银行业影响很大,尤其是给本土的银行带来了机遇,给了本地银行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

时间拨回到几年前,那时的烟台银行还是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的大拿,但是自此之后,随着各地城商行异地蜂拥设点,在起跑线上就慢了一步的它渐渐掉了队,去年初的上亿元票据大案之后,烟台银行更是在全省城商行大发展的队伍中渐行渐远。

据说,立志在山东金融方面做出一番大事业的郭树清在山东省金改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改革,便是加强对全省城市商业银行的管理。无风不起浪,就在前一阶段,金融圈内盛传的,山东省城商行将被合并成立一个省级银行,恐怕也是在很多特殊时期的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

要么壮士断腕再现烟台银行的旧日风范,要么继续沉沦最终被改组合并。但是很幸运的是,命运的钥匙还掌握在烟台银行手中,况且命运也不是俄罗斯赌盘,不是概率性事件。山东省金改,说到底,也就是改革对象能否痛下决心。

“加快烟台银行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尽快将其打造成具有特色品牌优势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力争2015年底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元,2017年底资产规模达到800亿元,进入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前5位。”在市政府的这份金改方案中,第一部分就是关于烟台银行的整改方案,透过方案,能够看到的是什么?我想是信心、努力,还有更多的,是希望和嘱托。

在走上飞机之前,陈华教授说的最后一句话便是,烟台金融行业要用好本地的资源优势。而作为本土的银行,烟台银行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恰恰表明,即使现在身处逆境,但是烟台银行还是有希望,在以后也一定会有能力走向辉煌。

虽然市政府对烟台银行的嘱托,是进入全省城市商业银行的前5位,但是笔者认为,烟台银行的目标应该是永争第一。

经典奥斯卡影片《肖申克的救赎》中最后有一句话:救赎之道,就在其中。同样,烟台银行的救赎之道和复兴之路,也正在这份文件当中,祝福烟台银行,祝福本地金融发展。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