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中国工商银行等三家银行升级安全等级防电信诈骗(图文)

时间:2014-01-14 09:53:58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8ACDAD4FCD0A0FDDDB46C8EF54FCE6D1.jpg 

“LED电子屏防骗提示、银行员工防电信诈骗五步走”……目前,沈阳3家银行已针对老年人存汇款进行安全防范等级升级。

昨日,沈阳3家银行通过本报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各家银行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一起防电信诈骗。

辽宁省银行业相关管理机构表示,宣传防电信诈骗已纳入该机构今年的工作重点。

银行:要求员工防诈骗五步走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3家银行率先通过本报联合发出倡议,呼吁银行机构以及全社会共同关注、防范电信诈骗。

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昨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各网点全面升级安全防范等级。我们要求银行的大堂经理把这个环节抓起来,多关注存款、汇款的老年人,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提示、劝阻。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保卫部主任郭亮说。

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门外看到,防诈骗口诀展板立在明显位置,ATM机之间贴着防骗海报。

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一负责人介绍,他们总结出防电信诈骗五步走,要求员工一看、二听、三问、四提醒、五报告。

社会学家:银行间联动机制可行

有市民提出,银行间能否建立联动机制。例如,老人在第一家银行汇款遭到制止后,银行能否将情况及时通报给其他银行。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这个可以操作,但度须把握好,保证机制的合理性。

她认为,这个联动机制只能进行提醒和告知,不能过分干预老人的行为。但银行可以通过深度服务等方式,延迟老人汇款的时间,争取让老人不被骗。

管理机构:宣传防骗纳入工作重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辽宁省银行业相关管理机构。一名发言人表示,机构支持银行在合理限度内帮助市民防电信诈骗免受损失,比如,这次工商银行为了阻止老人汇款关门半小时,这在确定老人被骗的情况下值得提倡。但如果老人没有被骗,那么老人便可投诉,银行的做法便成了违规操作。

该发言人表示,机构已经将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宣传防电信诈骗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希望市民能够面临电信诈骗时更加冷静应对,避免受到损失。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以来,全国接连发生数额较大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就在前几天,一名沈阳居民就被骗走42万元。

为此,我们以银行的名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面对犯罪分子花样百出的骗术,请坚守一条原则:绝不向陌生人(单位)的所谓银行安全账户、调查账户、指定账户进行汇款、转账。并请牢记以下建议:

1.接听电话请保持冷静警惕,网络改号可显示诈骗所需任何来电。

2.泄露的个人信息可能成为不法分子实施骗局、骗取信任的诱饵。

3.注意电话保密,不让听他人劝阻转账汇款的,可以认为是诈骗。

4.不能识别时,请就近到派出所或警务室报警核实,或者告诉身边的人。

同时,我们倡议各家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银行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强化员工对老年人多关注,发现异常时要及时提示、劝导。做到一看、二听、三问、四提醒、五报告。

同时,欢迎更多的银行、单位、市民朋友加入到倡议中来。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银行

2014113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