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本编在线]各族民众大年初一前去梵宗寺祈愿(图文)

时间:2014-02-01 12:16: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100_7626.jpg
本网讯 塞外名刹梵宗寺,由乾隆帝赐名,当地居民俗称北大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北4公里。1985年,梵宗寺被列为内蒙古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批准为宗教活动场所。
100_7633.jpg
100_7634.jpg
翁牛特旗始建于1636年,翁牛特,最初为蒙古部落名称,始祖巴彦岱洪古立是成吉思汗的二十世孙。梵宗寺始建于清代乾隆八年(1743年),“文革”期间被破坏,1987年以来,旗人民政府多方筹措资金进行了修复。
100_7628.jpg
翁牛特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民族、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城市,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举世闻名的“红山文化”发祥地。这里出土的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红山碧玉龙,开创了中华民族“尚玉”、“崇龙”的文化传统,证明了辽河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为中华民族的摇篮。
100_7627.jpg
东胡、匈奴、鲜卑、突厥、契丹、女真、蒙古等少数民族曾先后在翁牛特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共同创造了中国北方发达的古代文明。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以纷呈的文化异彩与中原文化交相辉映,共铸了中华民族古代文明的辉煌。
100_7630.jpg
大年初一大早,本网采编(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就看到操不口语言的各族民众前来礼佛,同时对新的一年许下美好愿望。
100_7631.jpg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http://www.zgcswhcbw.com/kj/2014-02-01/2213.html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