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图文)

时间:2013-05-09 16:47:3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作者:

minzheng.jpg

 

51日,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新加坡、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家专业机构与企业参与展览展示。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际老龄联合会(IFA)秘书长Jane Barratt、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等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主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传书、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新加坡前政务部部长曾士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王陇德等出席开幕式。

  李立国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发展中老龄人口大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94亿,占总人口的1/72020年将达到1/62050年将达到1/3,并且一直保持到本世纪末。面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巨大养老服务需求,中国政府积极应对,立足国情,借鉴国际经验,以法规制度、资金保障、服务体系为重点,系统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制定了老龄事业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强化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制度基础;鼓励地方政府建立高龄老年人津贴、生活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着力加强老年人福利资金保障;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积极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保障、医疗保健、文体休闲、司法维权等服务;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提高养老服务的效能和水平。

  李立国指出,按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将达到30张,日间照料服务将基本覆盖城市社区和半数以上农村社区,老年人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4500亿元,养老服务就业岗位将超过500万个,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中国政府将积极借鉴国际社会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认真研究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养老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继续秉承2012年首届博览会(上海)“感恩 关爱 服务 发展”的宗旨,结合目前养老服务业重点关注的重大课题——老年人居住环境模式研究、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模式研究、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研究与开发、老年人精神文化服务模式研究、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模式研究、老年人信息化服务模式研究、养老服务业管理与服务人才培训模式研究、养老服务品牌推广研究与开发等进行展区分类,全面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服务管理技术和优质产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