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北京拟推《工作居住证》门槛太高 年头再长没钱也没戏享优待

时间:2014-01-15 12:30:5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北京拟推行《北京工作居住证》,以下是相关办理条件及待遇:

一、什么样的公司可以办理?

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须由个人向单位提出申请,而单位也必须具有相应资格。官方规定将企业范围确定为: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可为其聘用员工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非法人分支机构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人。

北京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曾表示,“(居住证制度)主要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其他的民营企业可以申请,但是有可能以后会限制人员的数量。

二、什么样的薪资水平可以申请?

人才评价从学历、职称、薪酬、能力、业绩等多方面进行。其中,个人薪酬是衡量人才价值的重要指标,要求至少要高于北京市平均工资(2012年月平均工资5223元),才能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全国个税起征点上调后,须在北京连续缴纳半年个人所得税,以北京市海淀区为例,连续6个月缴纳个税须不低于2000元,大致个人年薪税前应达12万元以上。

三、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享受哪些待遇?

1、房屋购买

可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商品房、批准上市的已购公房和存量房;按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2、免收借读管理费

其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收借读管理费

3、社会保险

可参加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可按有关规定在北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4、创业与项目资助申请

可在北京创办企业,可以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申请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科技项目资助

5、出国手续

按照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可在北京市办理因私出国商务手续

6、人才培养与奖项评选

可列入北京市人才培养计划,并可参加北京市有关人才、专家奖励项目的评选

7、驾驶证与车辆注册登记

可申请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8、资格认定

可参加北京市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考试)、执业(职业)资格考试、执业(职业)资格注册登记

附:申请人资格详细要求

所学专业或岗位属于北京市急需专业或岗位,且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1)符合规定条件的申报单位连续聘用满6个月以上;

2)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含)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

3)在北京市有固定住所;

4)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

需提供的材料

1.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在京固定住所证明:自己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租赁房屋的,提供派出所和房管部门出具的准许房屋出租的证明以及与业主签定的租房协议;租赁公房由房屋产权单位出具证明;借住亲友房子的由居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和房产证;

3.聘用合同;

4.近期一吋同版免冠彩色照片四张;

5.配偶和子女随往还需提供: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聘用合同、独生子女证(两个子女的须提供二胎准生证明,若双胞胎、多胞胎提供出生证明即可)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