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为仕途通达国道改道建大桥 中国县处级公务员一半多迷信

时间:2013-08-02 09:07: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部分官迷信,似乎已公开的“秘密”。在媒体公开道中,不少官更是成为这种文化的追捧者,折射出其信仰缺失和精神空虚的丑。官迷信的一个著名案例是山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有“大预测其可当副理,但命里缺,因此他下令将已按划施工的国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并理成章地在水上修起一座大,帮助其“达”。

《中国县处级公务员科学素养调查报告》显示,47.6%的县处级公务员不相信迷信现象,一半以上的县处级公务员多少都存在相信求签、相面、星座预测和周公解梦4种迷信的情况。(611日《民主与法制时报》)

迷信早已不是新,且大有愈演愈烈之。每当春或一些重大日来多古寺名盛行拍高价“炷香”,而高价香者居然络绎其中也不乏出的身影。湖南副厅级听信“大149万元官位,沈阳法院领导班子集体决定请风水先生推算“迁吉日”,山西粮食局局修建“粮神”,山西交口集体迷信水……种种官迷信叹为观止。

原本常百姓家平小迷小信,拜,求好运,就是了求一份心安,倒是无大雅。但身为领导,身,用公款搞封建迷信,是党国法决不容的。如此伤财瞎折,使自己最也落得个身名裂的下直愚不可及,可笑之至!

究竟是迷信因腐生,是腐从迷信始,无法清。但不可否的是,官员贪污和迷信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然不是所有相信迷信的官都是腐分子,但有了腐才会滋生迷信,腐是官崇尚迷信的根源。在他心中,早已没有了群众,没有了党国法,早已忘了自己作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和首要任

 官一任,造福一方”,身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崇尚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把人民予的力用于人民福利。但他却本末倒置,不思取、不走正道,大搞封建迷信,愚弄群众,妄用迷信来帮助自己牟取不当利益,既害了人民群众利益,也坏了党,影响党的形象,更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从表面看,这些腐败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似乎有些奇怪,有些不可思议。其实,往深里想,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些信奉风水的官员大都是些贪赃枉法之徒,干了那么多坏事、丑事,总惟恐东窗事发,整天价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疑神疑鬼。于是要寻求一种精神支柱为自己撑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当然不会与他们的想法合拍搭界,也便只好请冥冥之中的神灵庇佑,以求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理想信仰缺失,官员就开始为自己的利益奋斗而不是为国家利益,然后便出现了腐败行为。同时,官员也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理亏,希望能得到神灵的保佑。许多贪官有犯罪行为,认为自己对命运无法把握,可能不知道哪天就被双规了,为求得庇护而求神拜佛。因此,官员迷信与腐败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腐败是官员崇尚迷信的根源。

当烧香拜佛演化为官员腐败的一种手段时,迷信活动就不仅是对宗教的亵渎。当时下官场的需要风水先生指点江山,佛祖大仙也能被拿来当腐败的幌子时候,官员大搞迷信活动的背后反映应该是我们的社会缺乏一种正常的游戏规则。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