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齐鲁晚报》与济南城管为泉城医院挂上“纳凉点”牌子(图文)

时间:2013-08-21 10:29:16  来源:记者周刊  作者:常鹏飞

入夏以来,沙、湘潭、岳阳、新等多地环卫工因高温中暑而去世,8月上旬,《齐鲁南城管开展“为环卫工开设纳凉点活”,南泉城医院率先响号召,极加入到活当中。814日,《齐鲁》和南城管为济南泉城医院挂上了“保洁员纳凉点”的志牌。

201308161157589583.jpg 

2013081611550443909.jpg 

躬身先行:泉城医院已向环卫工免开放10余年!

道,729日下午5,新72环卫工靳春波正在清大街,突然倒地不起,昏迷不醒,随即被送到新市人民医院救。医生初步明,老人当患了射病,送医体温达到41.6℃。在随后的三天里,靳春波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于昏迷状,依靠呼吸机呼吸。81日,靳春波停止了呼吸。

621日,49环卫工人刘利在清街道时严重中暑,送往医院后去世;79日,52的湘潭市女环卫工人在打扫卫有中暑迹象,在120护车赶到人已死亡;729日,岳阳市经济区一名环卫工人因中暑经抢救无效身亡;730日,浙江水市区有位环卫工人中暑倒,体温高达42.....

,每年最炎候,媒体上都可以看到有关环卫工中暑、倒、死亡的道。环卫工被死成一种象,也成社会点。环卫工是“路天使”,是城市的“美容”,他拿的工最低,待遇最差,干的活儿最累,工作最,是生活在城市中最不受人关注的弱群体。由于种特殊的工作境,环卫工作又成“高危职业”。

“生命,于每个人来都是珍的,也是唯一的。如果我不了环卫工的工作境,那我一个喝水凉的歇脚点,在工作中最最渴的刻有地喝水、有地乘凉。”南泉城医院口腔黏膜科主任李明月

南泉城医院的工作人王先生:“10余年来,每年夏天,泉城医院都敞开大迎附近的环卫工到医院大里喝水乘凉。作医院,更应该关注弱群体的健康问题,更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解放路旬柳庄附近做保的李阿姨:“没挂凉点标识牌之前,我就常去泉城医院大里接水喝,那里面境好,蛮凉快的,碰到工作人也都笑相迎的,人家然都很情,但是去的次数多了自己心里也有点不大好意思。挂牌后,我想我去歇脚凉接水喝就不会太拘了。非常感齐鲁起的个活,也非常感跟泉城医院一心的位。”

家提醒:大量出汗要及时补水,当心口腔黏膜病来!

统计,当气温低于8℃,或者高于35,老年人的死亡率明增高。天气状况人体的害是多方面的,包括温度、湿度、气力、日光等,些因素或独“行”,或合“侵”,引起人体代、内分泌、体温调节等一系列功能失而致病。

齐鲁中医研究院-南泉城医院口腔黏膜病家靳成荷教授,盛夏酷暑之,人往往会因大量出汗,体内的度流失,唾液腺分泌减少,出一系列的口腔黏膜病。而环卫工人由于在室外高温下工作,水有限,出汗多,口腔内的唾液腺分泌减少,更容易引口干、口臭、口腔溃疡、舌炎、唇炎等口腔黏膜病。

家在此提醒广大室外作环卫工及民工朋友,大量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份,以免脱水。脱水会引起血液有效循不足、口渴、躁、甚至昏迷、休克,甚至死亡。当脱水程度大于体重的7%十分危,此分泌唾液和吞咽食物得十分困。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会破坏口腔黏膜组织,出口腔黏膜疾病。

口水和唾液也是引口腔黏膜病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出汗多或者脱水后,口腔内的唾液腺分泌减少,唾液无,就会出现诸如口干、口臭、口腔溃疡、舌炎、唇炎等口腔黏膜病。

据了解,唾液可防止口腔干燥,滑食物;可清口腔,冲洗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当有害物质进入口腔,唾液可起到冲淡和中和的作用;唾液中的溶菌具有抑菌作用,能阻抑空气或水中的多种菌生;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等物,能阻止菌的附着,抑制其生之,唾液具有润泽口腔、滋食物、帮助消化、抑菌免疫等作用。

因此,要保口腔黏膜道屏障不可摧、百病不生,最主要的就是保持口腔内的唾液量与数量,如果唾液减少,或唾液得稀薄,明唾液的PH值发生了化。当然,天出汗多,使口腔内的唾液腺分泌减少,这时的口干、口臭、口腔溃疡等症状,一般可以在足体内所需水分后或者经过饮理和卧床休息后会慢慢消失的,但如果常性的口干、口臭、口腔溃疡则要到专业医院的口腔黏膜科检查就医。

齐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南泉城医院是国内中西医合治口腔黏膜病的专业医院,是唯一一家针对六大口臭病因全面检查和治位,也是山唯一专业从事口腔黏膜病的床治与研究的科研位。集了呼吸、消化、口腔、内分泌、免疫、耳鼻喉六大学科的治疗专家,根据口臭、口腔溃疡等口腔黏膜病的病因与型,因病、因人、因症而异,分、分型辨证论治,经过多年攻关研究,突破多于成功研出“口腔溃疡抗复体系”和“口臭清四香口治体系”,些科研成果已得到威和患者、患者家属的普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