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85后小伙范犇:创保温节能建材 立志造最舒适的房子(图文)

时间:2014-02-08 10:40: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11.jpg 

只需一半的施工时间,就能造出比传统房子节能60%、重量轻3/4的新型节能环保建筑,而且隔音、防火、防潮、抗震指标遥遥领先这并非美妙的设想,而是正在湖北武汉光谷悄然崛起的新兴高科技产业。发明、推广该技术的领头羊叫范犇,28岁,是我国最年轻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从华师一附中保送北大元培计划班,再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硕博连读,范犇的人生目标定格在武汉,立志用所学造出最舒服的房子。

网罗顶尖人才创业

不能学以致用的理论成果,还不如马桶圈的发明作用大。

认识范犇的人都说,这是个神人2003年,在华师一附中读高中的范犇,参加全国化学奥赛获一等奖,保送进北京大学元培计划班。本科毕业后,被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录取为全额奖学金博士生,奖学金总额高达27.6万美元。

我不想做纯学术的科学研究,希望我的研究能更好地进入应用领域,改变人类生活。在海外求学时,范犇每天都在思索:如何把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尚未毕业,他已进入哈佛大学与世界最大的化工集团德国巴斯夫化工公司共建的创新研发中心,着手功能型纳米材料的开发应用研究。

团队,是范犇迈向另一级台阶的法宝。他精心网罗了5名中国同胞组成创业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哈佛、麻省理工等顶尖学府。经过一些比赛,我们赢得了风投公司的关注,信心越来越足,创业梦越来越清晰。回想2011年做出人生重大决定的那一刻,范犇的眼眸特别亮。

创造保温节能建材

范犇的康桥伟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夏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设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武大科技园创业楼。这个夹心饼干,就是我们的绿叶康居节能环保建筑系统的核心部分。面对记者的镜头,范犇托起一块巴掌大的建筑材料样品,自豪地说,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

范犇告诉笔者,经测算,夹心饼干的墙体材料,是具有高防火保温性能的发泡聚苯乙烯,能使室内少付30%的空调及取暖费,通过了美国国家研究院3小时防火测试,重量只有传统砖墙的1/4,施工周期仅为传统材料的50%,独特的钢丝网架结构,足以抵抗8.5级地震和时速226英里的飓风。

谈及回国创业与留在国外发展有何不同,范犇一字一顿地说,美国梦的核心,是强调个人价值,无论什么肤色,只要勤奋,靠自己的努力,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中国梦更宽泛,也更值得我去奋斗。范犇说,研发一个能够提高国人生活质量的东西,并在有生之年看到它实现,这是我的中国梦的一种体现,同时也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