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图文)

时间:2014-04-25 14:13: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明涛 石卫明

  ——浙江绿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恒华访谈录

  人物名片:占恒华,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委员会浙江委员会主席,浙江亚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绿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山水居新农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义乌乾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义乌茅福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浙江分会副主席,义乌浦城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浦城十六届特约人大代表。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

  2012年6月,万众瞩目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隆重召开,世界各国领导人聚首商议,共同谋划全球发展新路。国家总理温家宝在大会上发言,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人类可持续发展新篇章》的演讲,使全球人民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经济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也早已作为国内重要的发展篇章列入了“十二五规划”之中。

  占恒华认为:绿色崛起看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和环保效益“双赢”,才能使企业走向新的高度,谋求更深层次的发展。

  2011年,占恒华在出席一次政府组织的会议上听到了关于“绿色经济”的战略内容,了解到国内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高度重视,那时候他立刻就心动了,开始涉足绿色环保事业。近两年来,占恒华筹办的中国浙江绿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山水居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相继成立,在浙中崛起,逐渐辐射华东各个地区,并把创业的“烽火”引向了全国,演绎了多元化行业发展中低碳前行的精彩。

  加速绿色科技环保产品更新发展

  中国低碳经济总设计师、世界节能减排倡导者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我国的绿色产业循环经济,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经济低碳产业的繁荣。追逐着“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步伐,在国家一系列相关政策的指引下,2011年,占恒华打造出了一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浙江绿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自主独立研制开发的太阳能低碳环保型多功能保洁箱,并在垃圾回收箱户外传媒市场上大做文章,采用新型环保与新型传媒相结合的模式开创了户外媒介传播平台的全新领域,填补了当今绿色传媒市场的空白。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

  武夷山旅游度假区产品实景图

  浙江绿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环保型产品具有投放快捷、安装方便、使用安全、灵活方便、便于维护、绿色环保等众多优点,更有电子监控存储、灭蚊、除臭等多个特殊功能。该类保洁箱由绿邦旗下工厂全权生产,实行智能化、标准化、集成化、规范化的生产流程,箱体全部采用不锈钢或冷轧板或铝合金材料,具有硬度高、韧性好、防腐蚀、抗老化、防裂阻燃的特点,平均使用寿命可达10—15年,之后还可以参与循环再造。绿邦产品“重在品质,力在创新”,公司积极引进先进科技人才,实行自主研发,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突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相关产品已经取得了包括太阳能环保型光电媒体、太阳能环保型果皮箱、新型语音声控环保果皮箱等在内的九项国家专利。产品在崭露头角的时刻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

  中央党校后勤部领导刘志刚到公司考察

  事业与公益完美结合,对于许多企业家来说,都是“忠义不可两全”之事,但对于占恒华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基于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结合我国城市公共垃圾循环利用回收的特点和现状,绿邦公司成功研制开发出绿邦系列太阳能市政保洁箱,不仅造型新颖、时尚,可美化、亮化城市,而且科学地将广告灯箱与垃圾分类回收容器一体式组合,并运用太阳能光伏技术获取光源,使绿邦系列太阳能市政保洁箱兼具垃圾回收、景观路灯、广告灯箱等多重功能,是循环经济与绿色传媒的最佳互动公益平台。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决定未来。为了更好地推动地方区域“四化两型”建设,公司创造性推出以市场商业行为运营公益事业的模式,采取建设—运营—转移的BOT—BOOT—BOO等方式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实施政企搭建产业战略工程,全资投放太阳能市政保洁箱,并以其广告媒体产生的价值作为投资效益,从而达到政府与企业的双赢,实现公益事业与产业项目的和谐并进、共同发展!同时,绿源太阳能由于兼具环保设施和广告设施的两大功能,以太阳能发电支持广告灯箱用电,彻底杜绝了垃圾箱摆放困扰市容市貌的问题,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广告灯箱占用城市土地资源和城市电力资源的问题。美化城市,靓化城市,亮化城市,一举多得,独运匠心,绿在其中!从商业角度装点市政设施的观点出发,太阳能市政保洁箱的商业运营是一次全新的事业实践,对提高企业和公民的节能环保意识、促进企业主动参与城市环境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

  目前,太阳能环保型保洁箱已投放于义乌多个街道、景区,2012年3月,产品走出浙江,试投放于武夷山风景区,得到社会充分认可和好评。之后,占恒华紧抓契机,相继与北京中央党校、三明发改委等部门、单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逐步延伸市场。同时,太阳能环保型保洁箱也赢得了众多的美誉,逐渐深入人心,被称为“扮靓城市的花瓶”。作为新一代实用、美观的垃圾回收箱,其美观的外形成为了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改变了人们对“垃圾箱”的传统认知,同时对其上面的传媒产生良好的品牌联想。

企业家占恒华:绿邦新能源让公益与环保齐飞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