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上海吉捷物流董事长顾立玮:物流领域里的王者

时间:2014-07-16 11:46:0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对于顾立玮,物流界内人士应该并不陌生。他就是上海吉捷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家民营物流企业的掌门人,顾立玮从学生时代起就立志成就一番事业,从学校毕业后的他便投身于物流流域,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卓越的经营智慧,带领上海吉捷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更让所有人折服的是他那谦和的态度和傲然的风骨。

当谈起自己的艰辛又富有传奇色彩的物流从业历程时,这位在物流界崭露头角的80后董事长打开了话匣子。“我从小就养成了持之以恒的习惯,做事情不做则罢,做就要做到最好,而且还要与众不同。”顾立玮是这样评价自己,事实上他也是这样做的,而且做得更卓绝。纵观上海吉捷的发展史就会发现,在几次重大战略决策上,顾立玮以准确的定位、锐意进取的精神,开创了吉捷在物流领域的新风尚。顾立玮,为吉捷的成功挥洒上浓墨重彩地一笔,而他王者般的大气折服了众人,成为业内最知名的物流人。于是,笔者姜鸯华邀请到这位极具王者风范的物流掌门人——上海吉捷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立玮,来聆听他的经营管理之道。

谈话之初,顾立玮先从上海吉捷物流的发展历史进入主题。他说,“吉捷成立之初,恰逢经融危机造成物流行业不景气之时,必然有独到之处的企业才可立足于行业。于是乎,我想到了吉捷的现在和未来,想到了吉捷自身的优势特色,应与市场发展相契合实行联盟经营的模式,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从而催生出智能信息化物流技术。” 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智能信息化物流技术应运而生,为吉捷的未来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如今,吉捷在顾立玮的卓越领导下,逐渐发展成以上海为中心,南北两翼展开,渗透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辐射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地区,集水路、公路、水铁及航空代理为一体的网络型的综合物流公司。多年来,吉捷以严谨的管理、雄厚的运力、丰富的资源开拓出广阔的市场,与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正新轮胎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成为稳定的合作伙伴。

吉捷走到今天,顾立玮显得感触颇多,在他看来,吉捷在这六时间里逐步发展,依靠自身优势推进一体化的供应服务,从最初的协同作业式的基础物流,成长为以智能信息技术为主的高端物流企业,这些都要归功于顾立玮本人。“吉捷是跟随客户的成长而成长,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发展壮大的。在这个过程中,吉捷付出了很多,以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多元化的人脉关系,又以敢闯能拼的精神,树立了诚信为本、自强不息的企业文化,自然最终成为了物流业的中最具特色的标杆性企业。”从这只言片语中,可以很清晰的知道吉捷的优势所在,在其发展的历程中,吉捷的每一步每一个点都是有条不紊,逐个推进。而从吉捷的成功中也能反映出这个公司的决策者的思路,顾立玮在他的物流帝国中有计划、有步骤的实现每一个目标。

时至今日,吉捷通过六年的发展,其运作和服务网点遍布全国,500余台配有GPS监控系统的各类运输车辆,承载着对广大用户的责任,为他们带去了满意的价格、便捷安全的运输服务。“一直以来,我在吉捷都在强调赶超客户需求的服务理念,做到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一切让客户最放心、一切使客户更满意。”诚如顾董所言,在这过程中,吉捷物流凭借自身规模化、专业化经营实力,协同客户设计出最经济、最快捷的运输方式。“如果一家物流企业信誉越好,客户越多,效益就越好。反之则一个物流企业信誉差,客户会越来越少,效益就越来越差。所以,在企业的发展中,我从不主张价格战,而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以保障他们的利益为基准,做一个涉及面很广的服务性物流业务。”顾立玮正是利用吉捷现有平台和基础,通过精细化的高效管理和完善的服务,达到效益的最大化。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顾立玮不仅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一整套管理系统,并在动态中完善了吉捷的经营策略,更打造了一直属于吉捷自己的坚强员工队伍。这不得不说顾立玮是具有非凡的魄力的,在他的引领下,转型后的吉捷物流正以厚积薄发的力量砥砺奋进。未来,吉捷将继续走这条“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的策略路线,来迎接更好的明天。

后记:通过六年的发展,吉捷已成长为物流界的佼佼者。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日益突起的物流新格局,吉捷将在顾立玮的带领下坚持以“整合、再造、发展、提高”的新思路,继续创新发展,转变市场发展方式,整合开发市场资源,积极推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打造一个优化的物流方案的设计者和物流操作的实践者。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