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重庆跨境电商协会发起人薛国能:打造重庆跨境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时间:2018-07-19 13:57:5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如火如荼的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即将拥有自己的第一个行业协会。昨日,记者来到正在筹备中的重庆跨境电商协会秘书处办公室,深度对话重庆跨境电商协会发起人之一、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国能,解读重庆跨境电商协会的发展蓝图。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薛总,请问什么是跨境电商,跨境电商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

薛国能:目前,进口产品进入国内一般有两种主流方式。一种是传统的一般贸易,这种方式通过海外品牌的国内代理公司,层层代理后销售给终端客户,由于税率比较高加之代理商们层层加价,因此很多产品到了国内,售价已经比采购价翻了几倍。而另外一种方式则是跨境保税,这种方式是从海外采购后,通过保税的方式直接进入国内市场,由于跨境保税享受国家税率优惠,加上没有多层代理商赚取巨额差价,同时商品的所有流通环节均受海关监管,因此在价格和品质保证上更有优势。举个例子,以澳洲畅销奶粉品牌A2为例,通过一般贸易进入国内,终端零售价普遍为450元左右,但是跨境电商的价格,只需要230元。因此,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可以切实改善国民生活水平,让普通老百姓都能用上高性价比的进口商品。

记者: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正在筹备中的重庆跨境电商协会?

薛国能: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定位市一级行业专业协会,由重庆市商委牵头,重庆市服务贸易协会和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倡议,吸纳重庆跨境电商各产业链企业和跨境电商,是为企业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政务咨询、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服务的专业性行业组织。协会正在筹备阶段,目前已经接到近百家企业报名,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成立。

记者: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您决定和重庆市服务贸易协会共同发起这样一个专业协会?

薛国能:此时成立重庆跨境电商协会,是应时代之变,助推重庆跨境电商产业提档升级的历史选择。从国内大的政策环境来看,2018年6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进口商品要“采取措施切实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清理不合理加价,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正式把推动跨境电商腾飞,纳入国家战略。而在重庆层面,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全业务试点城市,2017年重庆跨境电商订单量位居全国第六。随着重庆大力推动国务院政策落地,重庆跨境电商即将迎来行业大爆发。另一方面,在重庆,跨境电商仍停留在一盘散沙的局面,缺货源、缺渠道、缺人才、缺包装、缺投资成为行业共性,甚至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由于不能抱团,导致很多诉求无法有效与主管部门沟通,重庆跨境电商,亟需抱团取暖,共同做大做强。

记者: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将有哪些职能为企业服务?

薛国能:协会旗下拟设立7个部门,分别为市场服务部、金融服务部、会员服务部、人才服务部、供应链部门、海外事业部、法律服务部。职能上, 市场服务部旨在举办跨境电子商务展会,吸引更多进口产品品牌方和供应商进入重庆市场,以及联合跨境电商专业企业,协助政府和企业,在重庆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抱团发展;金融服务部旨在帮助企业融资并购、孵化投资;会员服务部旨在深度对接会员,策划线下政策培训沙龙;人才服务部旨在人才培训、交流,以及搭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用人桥梁;供应链部门旨在帮助企业处理国际清关和引入海外品牌货源;海外事业部旨在助力重庆跨境电商走出去;法律事务部旨在为重庆跨境企业完善知识产权,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建议。

记者:协会成立后,将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

薛国能:首先解决企业的货源瓶颈。通过打造重庆首个跨境保税共享仓,解决会员企业的货源短缺、产品滞销等问题。其中,我们会完成共享仓平台的建设,利用协会资源,把有极大价格优势的产品提供给所有会员企业,并打开重庆保税贸易企业的仓储端口,让大家互通有无,应对市场波动。其次解决企业资金、物流等瓶颈。目前协会已经跟多家银行和国际物流机构开展对接,为重庆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金融、物流等全产业链配套服务。再次,我们将大力推动重庆跨境电商相关展览活动,营造浓郁的跨境电商氛围,让市民真正了解、享受跨境电商带来的实惠与便利。今年11月份,我们将组队参加上海进口商品博览会,将更多有竞争力的海外品牌引入重庆市场

记者:哪些企业可以加入咱们协会呢?需要什么流程?

薛国能:跨境贸易相关的产业都可以加入,包括金融、物流、支付、贸易等相关产业链企业。如果你在货源开拓、进口清关、国家政策、销售渠道、人才供给等方面有任何需求,那么加入重庆跨境电商协会,将是解决你这些需求的绝佳平台。想入会的企业,可以来到洋展购位于渝北美联国际11楼的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咨询;也可以联系位于南坪嘉发跨贸中心3506的重庆市服务贸易协会咨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