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四川助名:整合营销传播的六个实现标准

时间:2018-01-25 16:16:0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思想是将与企业进行市场营销所有关的一切传播活动一元化。整合营销传播一方面把广告、促销、公关、直销、CI、包装、新闻媒体等一切传播活动都涵盖到营销活动的范围之内;另一方面则使企业能够将统一的传播资讯传达给消费者。它被称为是现代市场营销的重要发展,近年来受到理论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

在评估一个整合营销传播计划的整体影响时,营销者的主要目标是创造最具有效果和效率的传播计划。以下的“6C”标准能够帮助确定传播是否真的实现了整合。

覆盖(Coverage)是指采用的每一种传播方式到达的受众比例,以及不同传播方式间存在多大的重叠。换言之,不同传播方式多大程度上到达了预先设定的目标市场,以及这个市场由相同还是不同的消费者组成?

贡献(Contribution)是一种营销传播从那些没有接触其他传播方式的消费者处获得期望反应和营销效果的内在能力。也就是说,一种传播能多大程度影响消费者处理信息、建立知晓度、提升形象、引发反应、促进销售?

共性(Commonality)是指在不同传播形式间强化共同联想的程度,即不同传播形式传递的信息在多大程度上有共同的意义。品牌形象的一致性和凝聚力十分重要,因为这决定了消费者回忆现有联想和反应的容易程度,已经在消费者记忆中有多容易将附加联想和反应与品牌联系起来。

互补性(Complementarity)是指不同的传播方式对不同联系和连接的强调程度。为了进行有效的定位,各个品牌通常需要建立多品牌联想。不同的营销传播方式也许能更好地建立某一特定的品牌联想。例如,赞助公益活动可能会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可信度和可靠度的认知,但也需要电视和印刷广告来传播该品牌的外在优势。

一致性(Conformability)。在任何整合传播计划中,消息对某些消费者来说是新的,对其他消费者来说则是旧的。一致性是指一种营销传播方式对不同种类消费者都有效的程度。在两个层次上——与见过和没见其他传播形式的消费者进行有效的传播——的能力极为重要。

成本(Cost)。营销者必须根据以上这些标准及其成本来评估各种营销传播,以期形成最有效果和最有效率的传播计划。

 

四川助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大型企业提供数字化整合精准营销解决方案的营销策划及营销应用的机构。作为西南地区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整合营销策划机构,自发展以来,为全国各地多家企业提供过全面的网络营销解决方案,效果显著,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公司主要骨干成员从事互联网有着超过10年的营销经验,管理团队有完善的销售、客服及售后,保障每一位客户的推广服务及时到位。

最新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