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舍得论道姑苏城,舍得酒业深耕沉浸式IP赋能品牌深度

时间:2022-08-19 13:19: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探索白酒品鉴的创新形式,寻求产品价值内涵的多元表达一直是白酒企业要思考的重要课题。舍得酒业以品质老酒核,以舍得文化魂,匠心打造沉浸式IP——舍得智慧·老酒盛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演绎,这一IP已成为消费者感知舍得老酒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全国化布局的关键抓手。

8月18日,以“时间至酿,品鉴百年”为主题的舍得智慧·老酒盛宴再启新程,来到了江南名城——苏州。现场嘉宾以酒会友,共鉴时光佳酿,共享舍得智慧,于烟波浩渺的太湖之滨,开启一场与悠远时间对话的沉浸式老酒品鉴之旅。

期间,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文旅中国智库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智论姑苏”执行主持缪智,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杨平,舍得酒业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沱牌事业部总经理陆俊,舍得酒业营销公司市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程翔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1.png

老酒“宴遇”姑苏  舍得智慧闪耀魅力古城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以古典园林闻名的苏州,有着绵延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不仅是风光秀丽的“人间天堂”,更是商业经济繁荣之地、环太湖经济圈中的重要一环。此次老酒盛宴落子苏州,与当地经销商、老酒爱好者分享舍得品质老酒,是舍得酒业深化老酒战略,贯彻“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策略、提升品牌在华东地区影响力的关键举措。

当下,白酒行业竞争已经进入“以品质为基础,以品牌为标签,以文化竞争为阵地”的时代。品牌影响力的塑造离不开对自身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与凝练,更需要与消费者达成共鸣,这也是白酒品牌熟知的进击逻辑。

活动上,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杨平结合品牌策略,阐述了舍得在品牌建设中,对舍得文化的挖掘与演绎。他表示,“舍得即是品牌,也是价值观。品牌即文化,这是舍得的优势。品牌发展过程中,舍得酒业聚焦‘老酒+文化’,持续加强品牌建设,通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寻找与当下时代精神同频共振之处,赋予舍得老酒新的内涵,以此作为品牌传播原点,丰富品牌的高度与深度。

2.png

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 杨平

舍得智慧·老酒盛宴聚焦对舍得智慧内核的传递,以丰富的形式演绎舍得老酒的品质魅力,并且每到一站,都会以其独有的方式传播“老酒+文化”的品牌标识,夯实舍得品牌在这一区域的影响力与渗透度。

纵览古今,“舍得”不仅是华夏精英处世哲学,更是一种胸怀天下的中国智慧。文旅中国智库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智论姑苏”执行主持缪智结合苏州文化发表对舍得智慧的理解。他表示,“清逸”是苏州的生存智慧、“和合”是苏州的处世态度、“忧乐”是苏州的道德情怀、“天下”是苏州的文化守望、“自觉”是苏州的世界胸怀。这五个词凝练着苏州的文化、态度和胸怀,亦概括了苏州文化精神品格中,在成全他人中成就自己的舍得智慧。

3.png

文旅中国智库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智论姑苏”执行主持 缪智

智慧论坛上,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为在座嘉宾带来了主题演讲。他从经济周期的交替、价值体系的回归等维度进行梳理,用舍得智慧思考发展浪潮之下趋势、经济、市场等变化。此外他总结到,“在变化中,我们该如何取舍、如何舍得,其实特别关键。在经济周期交替以及价值体系回归的转换之下,无论我们身处哪一个产业、环节,希望都能够独自思考,明晰舍与得,能够去智慧地度过这个周期。”

4.png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管清友

如果说舍得智慧论坛是对舍得文化的直接输出,侧重于精神上的交流碰撞,那么舍得智慧·老酒盛宴则是将老酒与文化具象化为感官体验,以立体、鲜活的形式将文化潜移默化地输出,让现场嘉宾更为直接地感触到舍得文化内涵。

晚宴上,《舍得气度》《唐风酒韵》《烟雨泰安坊》等舞蹈节目,以极富文化底蕴的情节讲述着舍得酒业的历史渊源,现场配合不同年份的原度老酒及老酒盛宴专属菜肴,沉浸式的氛围中,在场嘉宾更能直观地感受舍得老酒的岁月魅力与精妙之处。

5.png

可以说,这场听觉、味觉、视觉等多维感官体验之旅,真正实现了舍得老酒文化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接触,将白酒沉浸式体验模式呈现得淋漓尽致,为中国白酒品质的创新表达提供了范本。

沉浸式IP背后  透视舍得品牌的“老酒+文化”路径

在老酒战略这一顶层设计之下,依托于丰富的老酒储量这一王牌,舍得酒业不断构建品牌的价值区隔,并以“老酒+文化”在中国白酒圈形成独一无二的品牌标签,而这也是舍得智慧·老酒盛宴向全国拓展的内核动力。

去年7月,舍得智慧·老酒盛宴在四川成都启航,在这之后,走过了郑州、济南、西安、长沙等历史文化名城,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动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在全国市场的渗透。历经一年时间的打造,这一IP愈发成熟,已成为舍得老酒品质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生动注解。

6.png

舍得酒业通过构建如舍得智慧·老酒盛宴等品牌IP,在全媒体多渠道中,为品牌与消费者搭建沟通的桥梁,藉由IP运作增强品牌文化渗透力。正如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杨平在活动现场中提到,“自建IP不是买票登船,其实是造船出海,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清晰地感知到中国白酒文化与东方智慧的魅力。注入品牌基因的文化IP,是品牌通往消费者内心的最短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舍得酒业持续五年倾心打造现象级IP《舍得智慧人物》,自2017年首播以来,累计曝光量已突破140亿,邀请过袁隆平、龙永图、张桂梅、张伯驹等国士大家,也曾对话邵立民、郎朗、王濛等不同领域的砥柱精英,传递舍得智慧内核,实现与目标消费群体的深度链接,走出了独特的品牌进阶路径。

此外,舍得酒业还与《大江大河》《小舍得》《人世间》等热播剧合作,活跃于荧幕之上,并通过“以舍得敬舍得”“舍得相聚老酒情长”“趁青春去舍得”等传播活动,输出品牌价值观。通过时间不断积淀,舍得将舍得智慧内化于品牌基因之中,形成品牌文化壁垒,不断强化消费者对“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品牌认知,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7.png

7.png

当下,“舍得智慧·老酒盛宴”与多元化品牌营销,共同组成了持续传播、分享和弘扬舍得文化的矩阵,多维度、多角度不断输出品牌核心价值,向更多人传递中国白酒文化与东方智慧。

接下来,舍得酒业将会继续举办舍得智慧·老酒盛宴,在全国市场范围内不断强化“老酒+文化”这一持续性的核心内容价值表达,引导消费者形成老酒认知,扩大老酒消费圈层,进而推动老酒产业乃至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