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小金瓜:行业回归理性普遍降息,展现普金核心意义

时间:2016-11-25 13:25:0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互联网金融,也选择了这种新型的在线投资理财方式。但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中国兴起之初,在相关的监管政策出台之前,一直呈现野蛮生长的境地,出现了一部分没有资质甚至是恶意圈钱的平台,扰乱了市场秩序,动辄30%、40%的高息也给许多人“高利贷”的误解。但是很多像小金瓜这样优质的平台,伴随着质疑一路走来,不曾停下发展的脚步,顺应了互联网高效性、便捷性的投资模式发展迅猛!

降息是行业普遍现象,是理性的回归

从本质上来说,互金平台是实现投资者和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人,通过程序化、标准化的借款流程,小微企业主可以拿到短期内需要生意运作的资金,解决燃眉之急,这也是国家鼓励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原因。而为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央行连续三次双降,以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为宗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随之进入利率调整期。首先是银行的活期储蓄年利率降到0.35%,一年期定期年利率为1.75%,然后曾经靠灵活方便高收益的余额宝也跌破3%的七日年化收益,据相关机构统计,2016年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首次跌破10%大关,降至9.83%,环比下降了25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80个基点。

即便是行业集体降息,然而随便一个平台的收益都是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宝的好几倍,但似乎还是没能赢得用户的信任,更有甚者是因为高收益而迟疑,其中不乏是因为传统的思维固化所致,觉得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实际上,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扶持小微企业、实现普惠金融,之所以互金行业普遍降息主要还是因为操作成本的降低,企业将更多的收益归于投资者所有,让用户享受最大的投资回报,当然,利率回归合理区间才是行业良性发展的常态。

降息所带来的是交易额的提升

小金瓜负责人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想要为投资者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理财产品,更需要不断考虑资产端所能承担的合理费用区间。这也是在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实体经济可承担的融资成本下降所决定的。”以小金瓜为例,自创立至今,一直以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为自身的社会责任,以实现普惠金融为平台发展目标。在我国面临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小金瓜顺势而为,主动为服务的小微企业降低融资利率,减轻企业生存压力,缓解经济转型对其造成的影响。目前平台的年化收益也是调整至6%-15%。从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数据统计可以发现,虽然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下降了,但网贷行业的整体成交量却实现了增长。2016年9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1947.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8月增长了1.93%,同比增长了69%。

伴随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增长方式更加合理带来的网贷平台的降息,在短期可能会引起小部分投资人质疑,但是随着网贷投资安全教育的普及,监管细则的逐步落地,大众会越来越重视投资安全,而降息所带来的融资成本的降低,恰好可以有效的减少小微企业逾期及违约的潜在风险,进一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有业内专家表示,降息潮或许是行业之春,因为无论是对监管层、从业者、投资人而言,追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环境才是长久的生存之道。而在未来,在行业普遍降息以及细化、精分领域的发展趋势下,如小金瓜这样具有较强的风控能力、运营营销能力及优质资产获取能力的平台将会展现更有力的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