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宜人贷“梦想体验师”崔巍:创业为家乡“代言”

时间:2018-11-09 14:34:51  来源:南方热线  作者: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广阔的草原孕育了热情豪爽的内蒙人,宜人贷用户崔巍就是一位典型的内蒙男孩。在同龄人普遍迷茫和焦虑的时候,崔巍已经在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将自己所有的积蓄和精力投入到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去,打造内蒙特色产品名片,传播内蒙传统文化。

和大部分同学的选择一样,崔巍在大学毕业之后,听从家人的安排,在县林业局找了一份工作,凭借着努力和用心,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成为了重点区域绿化办的副主任,也成为同批进入林业局的同事中升迁最快的人。但对于心中一直有着创业火苗的崔巍来讲,周而复始的工作似乎一眼就看到了头。在林业局工作了五年之后,崔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辞职。辞职的决定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为什么有房有车,工作稳定离家又近,却偏要选择创业这样“不靠谱”的事。但对于崔巍而言,“趁年轻就是想自己闯出点事来,要不这一辈子不白活了吗?再晚一点都不赶趟了。”

创业初期,崔巍利用大学所学的计算机专业,一手搭建起了自己的外卖平台“赤峰e购”,希望能够以外卖为切入点,做成综合类网络购物平台。熬过了艰难的起步期,崔巍通过摸索出来的模式实现了盈利,并在赤峰下面的旗县开办了几家分公司。但好景不长,随着大的外卖平台进驻当地,烧钱补贴成为常态,崔巍的外卖平台很难与之抗衡。虽然赔了不少钱,但轻言放弃不是崔巍的个性,“转型”就成为摆在崔巍面前的唯一的路。

平台转型做什么,是困扰了崔巍很久的难题。命运总是眷顾做好准备的人,崔巍的“赤峰e购”在第四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而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是另一位创业者的内蒙特色产品“木仁蒙古瓜子”项目。两位创业者因大赛结识,一拍即合,一块合作内蒙特色产品。

崔巍和他的创业合伙人共同开发了一系列的内蒙特色产品,包括蒙古瓜子、查干糖、蒙古奶茶等等,计划进行统一的设计和包装,在淘宝、微店等网络平台销售。然而,前期外卖平台的亏空让崔巍的资金变得十分紧张。虽然有了销售平台,但产品研发进货的钱却还是未知数。崔巍不想因为资金短缺而影响了产品开发进程。他开始四处筹钱,身边的亲朋好友借了个遍,却只是杯水车薪,于是崔巍转向了网贷平台。他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宜人贷的链接,经过了一番考察和咨询,通过宜人贷的极速模式借了6.5万元,凭借着良好的信用记录,借款在当天就批核成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笔钱后续用于内蒙特色产品的研制和产品设计,成为崔巍二次创业关键的一笔启动资金。

得益于良好的品控和极具特色的设计,崔巍的内蒙特色产品赢得了很多回头客,很多客户不仅自己多次购买,还会推荐朋友和同事来。谈起自己的产品,原本话不多的内蒙汉子变得滔滔不绝。他表示,从原材料到工艺制作,自己的产品都是讲求精益求精。比如蒙古奶茶,一般的奶茶可能是茶粉勾兑而成的,而崔巍的蒙古奶茶是纯熬制的,利用奶粉制作工艺喷洒成粉,混合炒米,可咸可甜。顾客喝起来,是能够尝出醇香熬制的味道,和勾兑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随着业务的稳步增长,崔巍和他的合伙人不仅扩大了产品规模,而且开始做起了新的项目——草原旅游,并且将特色产品和草原深度游进行结合。崔巍设计草原深度游的路线和项目,自己也会带团。游客们在内蒙草原上住着蒙古包,骑着马,喝着蒙古奶茶,体验纯正的内蒙文化。同时,旅游和产品是有一定的季节互补性。冬季是内蒙旅游的淡季,但是到了冬季快过春节了,人们的腰包也鼓了,就开始购买产品,产品的销量又上去了。

现在,崔巍正在筹备开发系列特色产品,不仅是内蒙,还计划开拓云南、西藏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产品。对于宜人贷的雪中送炭,崔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在参与“梦想体验师”的活动中写到:“做内蒙古特色产品,打造自己的品牌产品和平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宜人贷的帮助下,让梦想成真!”

181108132704892674239.jpeg

在过去三季活动中,宜人贷助力超过20万借款用户实现梦想,利用创新传播手段,为平台借款与财富两端用户建立了深度链接。近日,第四季“梦想体验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继续面向在宜人贷借款App、宜人贷借款官微借款的所有用户。活动期内,用户完成发布梦想及成功借款两项任务,即可点亮梦想。优质的财富端资产来源于优质的信用主体,每一份资产背后都是一群敢于实现梦想、诚信担当的城市中坚力量。宜人贷梦想体验师活动期望能够帮助更多向崔巍一样的年轻人,也期待能够为人们提供更优质稳健的底层资产,为借款人的梦想助力,为出借人的财富护航,让更多人感受到金融科技的温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