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83.80%+114.35%!舍得酒业年报出炉,老酒战略策动全面进化

时间:2022-03-18 15:45:0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3月17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0%;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

图片1.png

对于上述成绩的取得,舍得酒业年度报告中提到,这是公司继续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战略,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取得的良好效果。

正是基于对既有战略的坚定执行,舍得酒业在2021年交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单,而这场声势浩大的复兴之旅与进化战役,或许才刚刚拉开帷幕。

IP塑造多点开花 多方赋能成效显著

图片2.png

舍得酒业在2021经销商大会上提出:将坚定实施双品牌战略,将舍得打造为中国老酒第一品牌,让沱牌唤醒国民记忆,焕新国民名酒形象,重回千家万户餐桌,形成双品牌并驾齐驱的格局,沱牌舍得就此开启2021年强势征程。

2021年,舍得持续打造自有品牌 IP《舍得智慧人物》,并强化抖音、头条等新媒体的在线传播,品牌美誉度及关注度持续提升。植入《小舍得》、《美好的日子》等热剧,借势电视剧热度,传递舍得精神,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并通过央视、高铁、户外楼宇等高端媒体宣传舍得品牌,加强品牌在互联网全渠道的持续活化与曝光

不断用高品质的品牌营销案例彰显品牌自信,以“文化” +“老酒” 为舍得品牌赋能,是行业继续对舍得酒业保持高关注与高期待值的关键,这也为舍得的奋进之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品质表达与白酒出海的探索方面,舍得出海·国际沙龙上“出海计划”的提出也进一步传达出舍得酒业弘扬中国“舍得”智慧,让世界品味中国白酒的决心与信心。

图片3.png

自复星集团入主后,舍得酒业积极融入复星生态群,联动频次愈发频繁,特别是老酒战略通过异业资源获得顶级赋能,也进一步强化了舍得在行业老酒热潮中的引领者身份。

2021年,从舍得与复星共同登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到与三亚·亚特兰蒂斯棠中餐厅合作推出“舍得套餐”等动作,都展现出舍得酒业与复星的多层次联动,进而也让舍得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等拥有了新的展示舞台,持续提升舍得的跨界影响力。

保持老酒战略定力 深度融合,全面进化

年报中显示“2021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 83.80%,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推进老酒战略,老酒品质进一步得到认可,经销商数量和质量提升明显,忠实消费者越来越多,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2019年老酒战略提出以来,舍得酒业汇聚各方资源,以全盘思维来推进老酒战略的实施,使之成为企业优势变现,产品价值提升,品牌个性塑造,行业地位抢占的核心途径。

图片4.png

依托老酒战略的持续深化,舍得藏品系列以及全国范围内舍得老酒产品的稳步布局。

目前,舍得酒业产品矩阵愈发完善,拥有沱牌复古系列、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本品与藏品系列等中高端产品,还有高端产品吞之乎,以及超高端产品天子呼等,在老酒品质护航下全面覆盖各价格带,满足不同圈层的老酒消费需求。

从年度报告中显示的业绩贡献来看,酒类业务实现营收45.77亿元,同比增长94.77%。其中中高档酒实现营收38.74亿元,同比增长81.94%,低档酒实现营收7.03亿元,同比增长218.66%。

为实现将“舍得”打造为次高端价位龙头品牌和老酒品类第一品牌的目标,舍得酒业将优化营销组织管理模式,聚焦中高端白酒市场,持续扩大高端份额,积极布局千元以上超高端市场

图片5.png

去年全年,舍得酒业围绕老酒战略输出了丰富的战术动作:

从高调亮相春糖释放老酒复兴信号,到舍得智慧·老酒盛宴正式启航,再到出击秋糖备受市场瞩目……舍得酒业围绕展览、品鉴、传播等途径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布局,不断落实“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

这些积极的布局也为舍得酒业的深度全国化提供了巨大助推,不断强化的老酒价值认知让舍得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愈发明显,更多的优质经销商通过老酒走进舍得,并与舍得建立起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

从目前呈现的结果来看,老酒战略已然全方位融入舍得的品牌口号、经营策略和营销实践之中,成为一以贯之的战略体系。

2022年的发展规划中,舍得方面再次明确,要保持老酒战略的定力与耐心,持续推进“1+2+7”发展战略。

接下来舍得酒业还将通过舍得智慧人物、舍得老酒论坛、舍得老酒盛宴等品牌 IP 的建设,以及央视、各大网络平台、高铁、户外、头条、抖音等传媒手段,提升品牌影响力。让“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品牌口号深入人心。

坚定实施老酒战略,持续打造厂商命运共同体,并在实力雄厚的复星系赋能加持下,舍得酒业将继续扩展市场空间,实现深度全国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