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为老人留守儿童单亲妈妈圆梦!(图文)

时间:2017-02-23 09:27:4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地启用至今,每年寒暑假都举办夏令营和冬令营。今年的冬令营的特色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传统文化,尊老爱幼,为白洋、乌石两村240多名70岁以上老人免费摄影。

1.JPG

为老人擦拭

爱心摄影“留住温馨”

大山深处的老人,有多少人是除了身份证照片,再没有相片。而能在自家的厅堂、小院、菜园里,在自家门口的大山、河畔、路边留下一张生活照,是许多老人做梦也想要的。天力基金2017冬令营,在池州市摄影协会和池州金像数码的支持帮助下,让白洋、乌石两村70岁以上的老人梦想成真。

2.JPG

为卧病在床的老人送去照片

从元旦前两天开始,前后半个月时间,差不多每天都有池州和铜陵摄影协会的志愿者们,背着专业摄影器材,来到大山深处的村庄里,为老人拍摄生活照。志愿者们和老人交心,打开老人心扉心结,让老人开心,发自内心地笑起来,然后按下快门“留住温馨”。当志愿者们将镶嵌在精美水晶相框的10寸大相片送到村里,老人们乐开了怀,一位大爷双手哆嗦着泪水婆娑,边用衣袖擦着眼泪边欣赏自己的照片,连声道谢。乌石村文书汪庆宏赞叹道:摄影师上门为老人拍摄生活照很有意义。过年了,在外地打工和上学的子孙们都回家团聚,老人的漂亮的大照片是全村共同的话题。

3.JPG

志愿者在为老人拍照片

春节晚会展示才艺

多年来,天力基金都举办隆重的春节晚会和篝火晚会,今年虽然简单但也精彩,略施粉黛的志愿者和孩子们踊跃登台展示才艺。白洋基地2013年暑假启用以来,开设传统文化课,除经典学习和诵读、帮助辅导作业外,还为当地留守儿童和远道来的单亲妈妈及子女免费教授琴棋书画。书法和美术是最受欢迎的课目,这不,美术班的留守儿童,在许花枝老师的教导下,上台展示为打工归来的父母献礼的一幅幅美术作品。

白洋基地的特色课目是古琴,几年来为300余名留守儿童、志愿者和单亲妈妈及子女进行古琴知识和弹奏手法普及,多次带着孩子到外面参加演出。其中方盼盼小朋友,古琴弹得好葫芦丝吹得更好,可以当小老师了。

4.JPG

单亲儿童在进行书画才艺展示

这里很多孩子都有较好的音乐和舞蹈等各种表演天赋,稍加引导和培训就出彩。小主持人王莹,安排节目编写主持词现场发挥得很好。一些小朋友,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都是由爷爷奶奶在照料生活起居。平时,白洋基地是孩子们最爱来的地方,大学生志愿者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哥哥),和大学生们一起,学什么都快,更甭说唱歌跳舞了。单亲妈妈的孩子宋东林,能背诵多篇经典著作,能左手写书法,还能倒立翻筋斗。

单亲妈妈中也有很多是很有艺术才华的。来自湖北荆门的杰杰妈妈,通俗和民族唱法都很专业,一曲又一曲伴唱清唱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欢呼声一片。

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这是腊月里一个阳光和煦的上午,白洋基地大门外摆了一排桌子铺上苫布,准备了笔墨和许多红纸,要为村民免费写春联

志愿者胡中炎擅长书法,主动提出要为村民写春联,头天晚上还从网上下载了千余条春联打印出来,让村民自己挑选最喜爱最适合自己的,小胡当场挥笔书写,墨汁一干就被村民喜洋洋地捧回家去张贴了。

5.JPG

留守儿童在为当地村民写春联

基地书法班几个学生父母也来到现场,他们让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亲笔写一副春联,要回去张贴在自家大门上,还说往后年年都会贴自己孩子的作品,这对孩子的学习是一种鼓励。

一些邻近村庄的百姓听说白洋基地有免费春联,也都跑来了。络绎不绝的人流带着浓浓的喜悦之情,向四处传播开来,春节的温馨氛围在天力基金白洋基地荡漾。

文明祥和过大年

从大年三十开始,基地大厅里张灯结彩,整天播放着孩子们喜爱的喜庆音乐。在单亲妈妈和孩子们来基地报到时,就约定,为了环保不放烟花爆竹。徐州单亲妈妈还提议到白洋河畔去拾捡上游和村民丢弃的塑料袋,让风光秀丽的白洋河因为单亲妈妈和孩子们的到来更加美丽。

6.JPG

自费为老人购买帽子围巾保暖

大家一齐动手挖野菜采竹叶,做包子,包饺子,裹粽子,炸元子,做了许多好吃的。松松软软的菜包子,照例是要送给左邻右舍分享,让不善做面点的村民赞不绝口。大家还去乌石多家食品作坊参观,亲眼看到美味的芝麻糖、花生糖、冻米糖、云片糕是怎么做出来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