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客户说的好 才是真的好

时间:2016-12-05 10:14:08  来源:  作者:

无锡盈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致力于光伏产业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及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公司先后荣获多项国内专利,总经理华杰获多项个人专利。在中国光伏产业技术服务领域,其所研发的硅片生产废砂浆在线回收技术,已经成功地服务于中国众多知名光伏企业,其中就包括上市公司保利协鑫及其旗下光伏类公司。为什么中国光伏产业的企业巨头选择与盈邦合作?他们对盈邦的技术服务有怎样的评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笔者:在中国光伏产业中,保利协鑫可以说是标杆性企业。这样一个龙头企业选择盈邦进行技术合作,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华杰:保利协鑫在中国光伏产业中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它是中国首家突破年产万吨级以上多晶硅产能和产量的企业,是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硅片产能最大的企业。这种规模的企业,必然要求“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挑选合作伙伴时也必然要符合这些标准。

我们公司在技术开发上获得多项国内专利,特别是硅片切割废砂浆在线回收技术,符合“高、精、尖”的技术要求。废砂浆回收再利用是光伏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的最直接途径,保利协鑫这样的大企业对废砂浆在线回收技术尤为重视。除了提供最新研发技术,保利协鑫及其旗下光伏类公司对我们提供的及时、准确的技术服务工作也非常赞赏。这种互利互惠的合作伙伴关系令双方的合作得以持续发展。

笔者:您特别提到了硅片切割废砂浆回收技术,这项专利是盈邦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光伏企业降低成本的重要技术,请您具体介绍一下废砂浆在线回收技术给客户带来的帮助。

华杰:废砂浆中含有大量的硅粉,如果直接废弃掉,会给企业造成极大浪费,同时废砂浆排放对环境也会造成严重污染。提高废砂浆回收利用率,实现排放零污染是所有光伏企业和环保部门非常重视的问题。因此,废砂浆回收技术成为光伏企业所必须的技术。

我们公司研发的专利项目——一种分离机加膜过滤的硅片切割废砂浆在线回收设备,分离效果好,小颗粒杂质去除率达95%以上,回收液的回收率达90%以上。达到这样的回收效率,使用我们技术的客户在生产时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在同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

笔者:光伏企业发展的技术和产品还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盈邦在这方面也为客户提供了优质技术服务。合作企业对这方面的反馈如何?

华杰: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其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或送往蓄电池中存储起来,或推动负载工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质量和成本将直接决定整个系统的质量和成本。所以,光伏企业对它的要求极高。

我们公司研发的专利——一种透光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使单晶硅拉棒后至制作电池片之间的材料浪费大大降低,切片后形成的圆形片在制作电池片工艺流程中破损率低,制成的组件本身力学性能更佳。另一专利项目——一种高发电量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以快速接入实际生产中。由此可见,合作企业对太阳能电池组件“低耗材、高性能、快生产”的要求,都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专利技术来实现。

笔者:与光伏企业合作的未来之路有什么规划?

华杰:最重要的还是要以满足合作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客户说的好,才是真的好。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技术研发,进一步完善技术服务功能,与光伏企业一起推动中国绿色能源事业以及环保事业的发展。

(转自:新浪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