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本编在线]“耕田乐”——助力农业增产,让品质更出众(图文)

时间:2016-06-30 17:27: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谢云松

本网讯 在辽宁省盖州市农业圈提起利这个名字,当地农业人并不陌生。杨明利是辽宁省盖州市人,在农业领域获奖无数,是个响当当的种地能手,作为盖州梁屯富辰西瓜专业合作社社长,他带领合作社获得“百强合作经济组织”、“全国农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众多荣誉。

1.JPG 

2016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明利接触到了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态增效肥料——耕田乐。随着杨明利在农业圈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主动上门找他合作的厂家和产品也越来越多,但质量千差万别,所以,在是否使用耕田乐上,也有过纠结。老杨是个做事严谨但相信科学的人经过多地考察,最终决定将耕田乐引进,在自己和社员的农田进行试用推广现如今,每每看到使用耕田乐种出的明显更出色的庄稼杨明利心里都有一种成就感,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随着耕田乐在当地的使用效果陆续展现,作为当地合作社的社长,大家的致富带头人,“一定要让更多的老百姓因耕田乐而受益”的念头在老杨心中越来越强烈,于是他有了一个计划,就是举办一场成果推广会。2016年6月26日,杨明利在辽宁省盖州市举行了“耕田乐成果推广大型现场观摩会,地点老杨组织新建的盖州市梁屯镇蔬菜大棚基地,来自盖州附近的种田大户,各大合作社的社员们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2.JPG 

此次成果展,老杨把观摩点选在了当地种植大户曲彩满家的西瓜大棚。据了解,曲彩满一共种植了4个大棚,每个大棚1亩地,都是同样的品种,相同的管理方式,不同的是,其中3个大棚用了耕田乐,1个大棚未用耕田乐。目前,2个使用耕田乐的大棚西瓜已经售罄,共计卖3.2斤。本次观摩主要针对剩余的2个使用耕田乐和未用耕田乐的大棚,将二者进行产量以及品质对比。经过采摘称重,使用耕田乐的大棚产量西瓜为1.6斤,未使的产量为1.35综合4个大棚产量情况对比,使用耕田乐后,西瓜亩增产达2500斤以上,每斤西瓜售价1.1元计算,每亩增加效益2750元。在看到耕田乐对于瓜田的实际效果后,参观人员惊叹不已,纷纷要求亲自尝一尝使用和未使用耕田乐的西瓜品质上的差别于是老杨当众切开了几十个大西瓜,大家边吃说,“耕田乐种出的西瓜口感真不一样,儿真是太正啦!”看到这个结果,老杨在一旁更是笑的合不拢嘴。

3.JPG 

会后,杨明利表示,目前,减少化肥投入、尝试科学种田的观念在老百姓心中已经有了概念,大家也一直在寻找方法,而通过亲身实践,证明了耕田乐确实有改良土壤,降低化肥使用量的功效,在蔬菜大棚基地里,使用耕田乐以后,无论是西瓜、黄瓜,还是辣椒、豆角都获得了显著增产,更宝贵的是,农作物的品质和口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