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追梦人生,南充退役军人蒙思伟的创业梦

时间:2021-09-03 10:20:43  来源:中国众识网  作者:杨光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近年来,退伍兵蒙思伟一直遵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坚持把“百香果”做强做大。助推新型农村发展迈入现代化轨道。

9月2日,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南充顺庆百香果家庭农场基地,望眼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蔓藤铺满在一间不起眼的房屋前,走进一看,不到一米六的蔓藤爬在支架上,绿清的果子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记者获悉,百香果基地坐落于顺庆区搬镇,整个果园显示在公路旁,当记者走进农家院,看见一旁的家庭农场负责人廖桂华正在包装“百香果”现场。

南充花花百香果家庭农村负责人廖桂华

据悉,顺庆百香果家庭农村至成立以来,诚信经营,以百香果为媒,带动了周围农民增收,同时带动了当地就业人员就业问题。优势互补、共融发展,常态交流、共谋发展,整合资源、共促发展的原则,共享教育培训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共搭就业合作平台,营造良好创业生态。

据了解,百香果农场的开启也就意味着与土地打交道,当理想扎根现实土壤,艰难往往超出想象,作为地道的农村人来说,土地的荒废真的可惜,蒙思伟是土生土长在这片土地上,虽然自己家在农村,但是基本没有涉及过农业相关的知识。

退伍军人蒙思伟在百香果基地

蒙思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干过很多行业,到最后每一个行业均没有前景,没有自己想要的创景,在2017年与爱人参加四川省农科院农业学习后,回到老家,看见土地里长得全是杂草重生,与妻子商讨后,决定自己亲自动手干,面对杂草重生的,其实自己心里也在打鼓,能有好的收成?还是放弃创业?,经过反复思考最终决定与妻子去考察四川省兴奥伊农业有限公司,经考察后,说干就干,白天除草,夜里搭棚,虽然累,但也值得,如今,成片的百香果已经收获,据蒙思伟介绍:现阶段,百香果可以卖25-30一斤,一年下来有20万收入。

蒙思伟说“百香果“将在南充打造品牌,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户既客商,同时带动本地村民获得更多经济效益,为振兴乡村建设增添光彩”。

如今,蒙思伟与爱人廖桂华为以后的百香果发展思路做创新,做铺垫,做好品牌,为自己的理想去追梦人生。

结束语:从操枪弄炮的战士,再到田间地头,第一次见到的蒙思伟,从着装到肤色,都已返璞归真。他说,他是农民的儿子,于他而言,“新农人”的称号最踏实、最实在。但从他坚定的眼神、生活的经历,无不透露出蒙思伟的创业精神,曾经的军旅生涯在他身上留下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印记。他是“新农人”中的战士,乡村振兴中的“排头兵”, 为乡村振兴贡献着新鲜血液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焕发出新生机、新气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