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浩坤润土杯”山东农机化发展成就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3-08-15 10:44: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宋华蕾

本网讯(谢云松 宋华蕾) 8月10日,山东潍坊繁华熙攘,鲁台会展中心人流如潮。纪念伟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提出64周年“浩坤润土杯”山东农机化发展成就展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潍坊市政府联合主办,是2023山东省现代农业装备博览会的重头大戏,旨在经济文化共同搭台、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激励受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5103759.jpg

“浩坤润土杯”山东农机化发展成就大型书画展开幕

参观展览、出席活动的有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政府领导,省军区老将军,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农业农村局领导,全国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农机企业家代表,艺术界知名人士、书画爱好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博览会参展、洽购客商等约30000余人。开幕式上,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贾宝文致欢迎词;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大众报业集团总编辑朱宜学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提出对于解放生产力、推动社会历史进步所产生的重要作用和划时代意义;山东省军区退役将军幸胜标高度评价本次大展主题鲜明、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中书协会员、著名毛体书法家王昭海现场临写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山东浩坤润土水利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薪婷、山东伟民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伟热情致辞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倾力支持。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5103814.jpg

农业农村部,山东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到博览会观展

据了解,山东浩坤润土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智慧水肥一体化、城乡安全饮用水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中国水科院、中农大、中国海大计算机研究中心,利用5G+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化农业,强化自主创新,取得了29项专利和著作权证,拥有了多款农田灌溉、安全饮用水、农业四情检测等核心领先技术,特别在智能灌溉和水肥一体化领域,辐射万里,润泽八方,智能灌溉面积30余万亩。高端智能水利设备销售区域遍及鲁、豫、皖、青、黑五省,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多项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等殊荣。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5103828.jpg

山东浩坤润土水利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薪婷接受记者采访

山东伟民农机有限公司是伴随农机化的发展成长壮大起来的集团性企业,总部坐落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分支机构遍布济南、泰安、德州、滨州、临沂、日照六市十几个县区,主营潍柴雷沃、中国一拖、中联重科、江苏沃得、五征山拖、深圳大疆等知名农机品牌,产品涉及耕、播、灌溉、收获、植保、烘干、加工等十大类以及农机维修、技术培训、农资、农药、种子的经营,同时承担政府购买服务的植保、深松、深翻和全程机械化托管服务,2021年总营业额达1.18亿元。

展览分为《殷切希望》、《 农耕史话》、《励精图治》、《时代颂歌》四个板块,形象地再现了山东农机化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辉煌成果。

据悉,举办如此规模的全省农机化成就大展在全国尚属首次,展期与2023年山东省现代农业装备博览会同步,至8月12 日闭幕。与会者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山东农机化将展开科技文化双翼,乘习近平新时代万里长风,合力推进山东农机化事业向“两全两高”的目标奋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