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国家能源局召开能源重大战略问题调研会

时间:2013-05-07 12:08: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国家能源局日前在京组织召开能源重大战略问题调研工作启动会。会议围绕当前能源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布署了国内能源资源勘查开发等方面调研工作,明确了研究目标、重点问题、成果应用以及完成时间等。

  据了解,开展能源重大战略问题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推动能源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安全和战略利益;更好地转变政府职能,集中力量抓大事、谋全局、议长远;更好地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能源决策参考,着力破解当前能源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能源工作的水平。

  调研主要围绕4个方面、18专题开展。一是国内能源发展战略若干重大事项调研。主要包括:国内能源需求预测和供应潜力分析;能源战略基地与战略通道组织实施等重大问题对策措施研究;煤炭安全绿色开发战略措施研究;国内油气资源开发利用对策措施研究;核电发展重大举措研究;水电发展战略举措调研;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举措调研;煤电基地及通道建设、节能减排对策措施调研等。

  二是国际能源合作发展战略调研。主要包括:国外油气资源合作开发战略措施研究;国外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战略措施研究等。

  三是能源科技创新重大任务调研。主要包括:能源科技创新总体战略措施研究;化石能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新能源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非常规油气开发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电力储能与能源系统智能化重大技术创新调研等。

  四是能源市场化改革和监管重大事项调研。主要包括:完善能源法律法规体系重大对策研究;健全能源监管体系研究;能源体制专项改革措施研究等。

  国家能源局要求,调研活动要带着问题调研,要务实解决问题,要突出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切实把调研成果落实到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监管举措上。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