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创新沙钢新理念 打造企业发展文化正能量

时间:2013-07-22 09:36: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中国钢铁改革开放以来,特十一五以来,江团认贯彻科学紧紧围绕打造精品基地、建设绿略目持科技航,深化自主新,加速整,推进联合重,加速型升已成为拥总资产1700亿元,年产钢能力3500万吨的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国家新型企身于全球最具争力钢铁行列。

78日,美国《富》布了2013年世界500最新排行榜。沙营业收入345.58亿美元、利9450万美元的成绩连续5年上榜,列第318位,排名去年346位上升28位,2009年排名递进126位,成6家入中国钢铁中唯一排名晋升的企

多年来,沙钢实施企文化提升略,持以人本,在企文化建设领域不断探索践,增了企的凝聚力、新力和射力,高效展,成功入世界500年争先位提供了重要保2011年以来,沙荣膺家港市、州市、江文化建进单等荣誉称号。

一、新沙理念,构筑企文化建新体系

世界上秀企明,没有文化的企是没有展前景的企,没有企文化和秀人才的企也是没有未来的企

1975年建厂开始,就一直十分重具有特色的企文化,倡自力更生,斗,勇于新,不断登攀的企精神,成激励广大创业,自我累,滚动发展,争一流的力量源泉。

入新世,沙全面施企文化提升略,着力构建企文化理体系。沙先后立起了的决心,就是我源;我的信念,就是我的未来理念,形成了沙特有的哲学思辨和广大工干部共同的目追求。因层领导终认为,沙位于江之然没有矿产资源,但是江近海,8公里江深水岸线,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源和品可以两在外,既可华东、面向全国,也能走向世界,是代化钢铁联合企的理想之地,只要有信念,有决心,抓住机遇,科学决策,群策群力,团结拼搏,精神可以,可以成为创造未来的大精神力和思想保

近几年来,沙钢还制定了忠于守、团结向上、求实创新、于奉献的沙钢职工誓言,以及 忠于企干、团结、廉奉公的沙干部誓言,成为职工干部同心力建一流钢铁的基本价取向和行

十一五以来,沙钢进一步推文化体系建,与加强职工干部伍以及培育企品牌等融一体,相互作用,潜移默化,作工程来精心施,不断拓展和提升企精神、企宗旨、沙、沙理念工誓言、干部誓言等具有沙特色文化的内涵,施全方位、多次的企文化培育工程,通过实施企文化等主教育,化提升厂区内大境宣布置,施宣文化地和体育娱乐设施改造工程,造富有沙特色厚的企文化氛

钢坚承弘精神,把沙建厂以来累的斗,勇于新,永不足,追求卓越基本特色的企文化,行比研究整理、总结、提、丰富其基本内涵,初步形成沙特色企文化理体系和运作机制,确立以沙文化主体的核心价值观,使沙斗、勇于新、永不足、追求卓越秀企文化精髓得到承和发扬,同时坚持把企文化挖掘和整理的程、工自我教育的程、业发展宝的精神支柱、着的理想追求和大的文化力。

二、以人,拓展企文化建新平台

人是生力中最活、最根本的因素。改革开放以来,沙在企设发程中,始终坚持以建学型企业为,以增的凝聚力和新能力线,全力推具有沙特色企文化建,致力于产钢育人,一体

一是着力构筑人才高地。沙将全面开展工教育培,作为实施企文化提升略的一重要工程,列入集公司年度工作划,穿于生产经营目建设备管理、安全生和其它工作之中。同学研合作之路,先后与北科大、钢铁研究院、南大学、北大学、武科技大学、安徽工大、江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高次合作平台,开展新工、新技的研。沙钢还与德国福克斯、西子公司、瑞士康卡斯特公司、美国摩根公司和国浦等十多家国冶金界着名公司有着良好的科技、业务合作关系,2007年成立江省(沙钢铁研究院,一步形成科技新高端人才集群。2010518日,沙又与州大学略合作创办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开了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与百年名校联办钢铁专业院校之先河。

二是全面施凝聚力工程。沙党政工形成合力,为职好事、办实事。在企业发展的同,逐年给职工增加工福利待遇。金融暴爆钢铁业举维艰纷纷减薪,沙非但不减,而且普遍增加工,增了广大工同心战胜难发展企的信念。

钢还对及以上的毕业行学,目前享受人数达4000多人,企每年支付津2000万元。当年大学生婚成家,公司都安排廉租渡住房,还实施企内部定等激励机制,激励位成才。近年来,沙投入巨化厂区大境,从每一幢工宿舍房车间休息室全部安装了空;全公司工均可享受公司补贴的工作餐,大学生婚成家,沙钢为提供廉租住房;企投入1.5亿元,用于植种草,整个沙绿化覆盖率达25%以上,不断美舒适的工作社会境,使工安居乐业有一个属感、荣誉感和任感,推了和文化建

三是陶冶工思想文化情操。干部伍思想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爱岗施企精神、沙理念工誓言等宣教育系工程、持不断开展立先、学的典型示范工程,在全公司广泛组织开展干部读书等活

在沙建厂35年之还组织开展了设发展功臣评选千名工代表看工厂入世界500的光成果宣思想和企文化教育以及千名干部万名等活,重温企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弘特色企文化,一步激广大工干部的光荣感、任感和使命感,一支思想定、爱岗、开拓取、于奉献的伍提供新的思想文化保

2003年起,沙钢还创造性的与行主流媒体中国冶金社等建立略合作关系,中国冶金苏记者站移业对外宣和文化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同充分发挥、沙钢电视台、沙广播站等主地功能,企内部宣文化工作得到新的加

近年来,沙加大企文化建金投入,在各个分厂、车间全面加思想宣和企文化地建,用身的典型来教育身的人,使企文化建与广大工零距离接;同十一五数百万元,不断完善工俱部、阅览室等文体娱乐设施建工程,沙图书馆荣膺全国称号;在沙厂区了展示企业艰创业史文化的沙浮雕、沙钢钢铁工人像、沙模型、沙览馆等,成文化的志性工程,大了企品牌形象射力。

三、履行社会任,予企文化建新内涵

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认为,无业还是国有企,都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成部分。是和社会的重要基石。好企,造福社会,就是科学最好的践,也是新期企文化建理所当然的新内涵。

将参与慈善公益事为责无旁的崇高使命。多年来,沙钢为地方政府分挑担子,切做好征地民的安置工作,前后累共安排5000多人厂工作,工人,村民居民,解除了失地民的后。与此同,沙钢还扶持北、安徽等经济达地区,招收了4000多名劳务行同工同酬,维护了社会安定团结

尽管企不是慈善机构,更不是政府部,但是,当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候,沙钢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将企业发展成果回社会,把广大干部浓浓传递到四面八方。

2008512日,四川汶川8级强烈地震,重的灾情牵动着沙广大干部工的心,立即组织开展万名工情系地震灾区心活。企工的灾捐款超9550万元。台湾莫拉克灾,沙立即捐款100万美元,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

2010年,沙捐款3000万元,助建当地的人民医院,捐款8000万元,支持建设环施一流的家港市社会福利中心,帮助孤寡老人等安度晚年。20116月,沙市慈善事100万元。2012年,沙省残以及沙洲工学院等捐赠资5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用于捐助学、扶持文体事、修桥铺路、修建医院、加固江堤、防汛抗洪、造福里、扶贫济困等社会福利慈善事的捐款超5亿元,彰了沙广大工干部的骨柔情。

将履行社会任,参与慈善事文化建的重要体,一步增了广大工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任感,提升了企品牌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得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尊重,年被评为国家、省、市慈善事进单位,荣膺慈善突出等称号,造出巨大的企文化价生了着的企品牌社会射效

站在新的史高地,沙出了要以精品基地,打造百年老厂业长略目围绕结整,型升级继续全面推文化提升略,为进一步做大做注入大精神文化力,到2015年力争入世界企300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献!

(原文链接: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本网联动兄弟媒体http://www.zgqywhcbw.com/pp/2013-07-22/608.html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