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中金模式”闪耀国际舞台――聚焦2013年加中商务研讨会

时间:2013-12-05 15:05:00  来源:国土资源部  作者:

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2013年加中商务研讨会引起了加拿大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热潮。该活动由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中国贸促会、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国际)和SFU大学商学院杰克奥斯丁亚太商务研究中心4家机构联合主办,加中跨国企业的管理高层、各级政府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约1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围绕中加两国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意向的调查报告》,就中国企业在加拿大发展和整合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中国企业如何融入加拿大社区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中金国际是本次活动4家主办机构中惟一的企业代表,同时又是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代表,自然成了本次活动的焦点。在研讨会上,中金国际倡议建立加中商务论坛,作为加中政商各界的交流平台,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该倡议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赞同和积极响应。

中金国际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作为大股东入主公司之后的5年里,在中金集团的支持下,在中加两地组建了国际化管理团队,构筑了高效、低成本盈利模式,并与当地社区高度融合,成为走出去走进去的中资企业,形成了以盈利、增长、有效治理结构为特点的中金模式。这一模式在研讨会上引发了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在加拿大发展的5年里,中金国际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支持下,联合国际业界专家和管理英才,组建了加中两地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通过探矿增储、扩大规模、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手段,推动公司持续盈利,利润增长了33.1倍,净资产增长了34.7倍,达到13.67亿美元。中金国际的快速发展赢得了当地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关注,赢得了多项殊荣。

中金国际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发展最快的公司评选中连年榜上有名。在201311月发布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100名最盈利公司的综合排名中,中金国际名列第28位。这100名企业中有GoldCorpTeck这样世界一流的大型公司,而中金国际是惟一入选的中资企业。

2011年-2013年发布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增长最快的矿业公司中,中金国际均排名前15位。

中金国际除了注重提升盈利能力之外,还积极与社会各界互动和沟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连年对加拿大防癌协会进行捐赠,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

加拿大加中立法协会主席、国会议员WaiYoung在欢迎酒会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中金国际积极参与主办这个对加中双方经贸合作交流都很有意义的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率团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加经贸关系发展良好,中国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他还特别提到,只有像中金国际这样在本地建立起国际管理团队,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回馈当地社会,才能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茅润龙在发言中首先强调了举办这个研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企业高层与商务研究机构共同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屈结冰代表该省政府出席论坛午餐会并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说,今年11月底,哥伦比亚省省长将亲率大型商团访问中国,推广本省的自然资源,使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她非常期待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能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设立北美总部。

中国商务部驻温哥华商务参赞苑占领充分肯定了中金国际积极参与并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希望中金国际继续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驻温哥华首席代表袁黄洁玲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她表示,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她期待未来有更多来自中国香港的跨国企业代表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传媒的关注。加拿大影响力最大的主流传媒环球邮报的总经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他说:4个小时研讨会上获得的信息量,相当于过去4个月获得的信息总量。新华社温哥华分社、加拿大最大的中文传媒――新时代传媒集团,以及凤凰卫视美洲台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在温馨、愉悦、肯定的氛围中,研讨会圆满结束。但是,各界对中金国际的关注依然在继续。

走出去的中金国际在挑战中成长,在摸索中前进,在竞争中崛起,在发展中超越。中金模式将更加闪耀,与所有走向世界的中资企业共同托举起美丽的中国梦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