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安顺数万家庭用上缅甸天然气

时间:2014-02-20 11:20:26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

清洁环保、安全高效、价钱还实惠,自安顺迈入管道天然气时代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初尝了天然气的甜头。昨天,记者从贵州燃气(集团)安顺市燃气公司获悉,自20131116日,中缅管道天然气正式向安顺市城区供气以来,已累计向城区24000余户,输送天然气180万方。

和贵阳同步用上缅气

中缅管道天然气起于缅甸西部海岸兰里岛皎漂港,经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干线全长2520公里,是继中亚、中俄、海上油气进口通道之后的我国第四大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该管道在贵州段管长512公里,安顺段管长154.5公里,其中西秀区33公里、关岭自治县39.1公里、平坝县38.3公里、普定县27.3公里。

安顺是中缅天然气管道入黔的第一个城市,安顺和贵阳同步用上管道天然气。贵州燃气(集团)安顺市燃气公司办公室主任董晓耘说,201310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贯通。1116日,中缅天然气管道正式向安顺供气。来自中缅天然气管道的气源,通过普定白岩门站,进入城市供气管网,流向安顺城区的千家万户。至此,结束了黔中大地没有天然气的历史。

燃气管道项目分两期实施

安顺市城市管道燃气工程项目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对改善安顺的能源结构,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都有重要意义。

董晓耘说,安顺市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于2008年启动,分为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1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1个加气站、敷设燃气管道60余公里;二期工程于20136月动工,建设城市燃气主干管77公里及附属设施,目前已完成城市主干管网敷设20公里,其他管网还在加紧敷设中。

建成后,安顺市燃气输气管道基本覆盖全市两城区、西秀工业园区、民用航空工业园区和部分北部新区,初步形成管道燃气的供气网络,能为沿线的居民和公建用户提供设备安装和供气服务。普定白岩门站可承载年1.6亿立方米天然气的下载量,日均下载44万立方米,可满足12万户用气需求。

目前安顺市已有24000余天然气用户,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用气覆盖率达30%以上,除了个人用户、还有企业用户和出租车、公交车用户。如今,签约用户已达45000余户,预计年内覆盖率将达到40%以上。自20131116日中缅管道天然气向安顺市城区供气以来,累计输送天然气180万方,平均每天供气3万方,高峰期达3.5万方。

比其他燃料都便宜

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只需10方气就可满足基本生活需要,每方3.5元,月消费35元钱。若是用电,至少需150度电、80多元钱,用煤则更贵,每月需400斤、240元。董晓耘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他说,用天然气比用煤、电、液化气都划算,且天然气无毒、无味,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安顺火车站附近一水城羊肉粉店老板对天然气也赞不绝口,盼望能早一天用上干净清洁的能源。他之前在客车南站开粉面店,每月用气300方左右,每方38,每月花费1100多元;上个月,他把店子搬到了火车站,这里没有铺设燃气管道,没有入户天然气,只能使用罐装液化气,每月需用18瓶气、花费1500元左右,多开支400多元。

天然气进入寻常百姓家,安顺市城区新建小区都敷设燃气管道,记者了解到,新小区住户只需拨打96977客服电话,即可办理天然气开通手续。由于燃气管道还未完全铺设到位,城区很多老小区暂时不能使用天然气,若需要使用的可提前申报,燃气公司将根据当地管道敷设情况进行办理。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