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以文化建设促企业发展

时间:2014-03-26 12:37: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忠原 杨景瑞

本网讯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执行力文化、安全文化、精细管理三大重点,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媒介、文化活动,继续加强聚和文化核心价值观、张垣文化理念宣灌,全面提升企业文化认同感,增强企业凝聚力。

张矿集团加强执行力文化建设,全面推行准军事化管理,引入军礼制、列队制、报告制、复命制、负责制等内容,完善各项制度和行为准则标准,进一步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行为养成训练,拓展和延伸准军事化管理的应用领域,规范和固化班前礼仪,定期对职工的日常文明礼仪、行为禁忌、职业素养进行检查,努力使文化理念转化为职工的自觉行为。

张矿集团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班前礼仪,明确具体流程和相关要求,坚持检查督导,按照讲解形象化、内容具体化、要求刚性化、讲稿档案化、责任明晰化的要求,不断提高班前会质量,切实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全面深化“岗位双述”工作,突出岗位职责、工作标准、交接班内容、安全隐患及常见事故排除等重点内容的描述,不断提升描述层次,着力打造一批“专业级”和“专家级”岗位双述能手。同时,该集团严格执行“六定六必须”走动式管理、集体升入井、沿线负责制、干部入井带班定时间、定地区、定重点等方法,深化安全生产承诺制工作方案,突出承诺制建设质量和兑现落实结果。

张矿集团大力宣传推广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推行“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管理模式,对生产作业现场的每个人、每件事、每一时、每一物、每一处制定了精细、准确、严格、规范的标准,明确职工在安全生产中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现场管理人员管什么、怎么管、管到什么程度,做到事事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企业文化传播 http://www.zgqywhcbw.com/hy/xw/2014-03-26/2552.html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