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绰尔森工公司文化建设凝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4-06-17 10:20:24  来源:中国绿网  作者:何康红

今年以来,绰尔森工公司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拓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以环境文化建设为推动引擎,带动管理文化、核心价值文化、群众文化等文化建设,持续不断地为企业发展汇智聚力,推动企业经济迈向良性发展快车道。

优美环境扮靓文化建设窗口

绰尔森工公司以环境建设为抓手,本着“一场一风格、一楼一特色、一站一风景”的设计思路,进行了大规模的棚改房、办公场所、重点景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硬化配套建设。

在彻底改变环境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这个公司坚持环境建设和文化建设同步的原则,除保证外形美观、特色鲜明外,将文化元素渗透到整个建设当中。在公路沿线制作了3个擎天柱广告牌、50个木艺、铁艺宣传牌,广泛宣传生态建设理念、管理理念;在惠民广场安置了“和谐绰尔”广场雕塑,在五亭山顶建设了165延长米的森林文化雕塑墙,公园内设置了文化长廊、钓鱼台等,景区设置了木刻、石刻词赋。

企业价值观激发向善向上力量

绰尔森工公司将企业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经营发展过程中,把“道德讲堂”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抓手,进机关、进一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咏唱道德经典、做“文明绰尔人”承诺,激发职工向善向上的力量。

同时,他们不断完善《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编制《企业文化建设手册》,制作《新绰尔,新形象》等企业宣传册和《小工队生态文明手册》及各种教育读本。通过企业自办报纸《超尔风》和自办网站,宣传企业经营发展主旨。并以专题讲座、菜单式教学等形式对职工进行四德教育、理论教育,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生态文明我先行”等主题演讲、效益造材等职工技能比武、森林培育等技能培训,为职工提供固定的书屋和流动书箱,使职工素质不断提升。

群众性活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这个公司秉承“让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理念,建成了健身广场、体育场,改造升级了玉溪公园、文化宫、多功能厅,使职工群众一年四季都有健身、娱乐的休闲场所。连续举办十九届的“端午节万人登山运动会”,成为群众体育文化的主打“品牌”和职工群众年年期盼的节日盛会。正月十五烟花节、广场文艺汇演也同样深受职工群众的喜爱。每年开展“送医疗、送文艺、送科技、送图书”的“四送到一线”活动,是一线职工乐享的文化盛事。每年举办的职工四项球类比赛和乒乓球、太极拳等协会组织的日常训练,带动了体育活动的发展。广场大屏幕每天播放自录的广场舞曲,文化宫为老年人提供游艺室,每天都吸引400余人参加。公司书法、美术和摄影协会,组织爱好者参与企业管理文化活动,参加各级各类展览,为绰尔森林旅游造势……

通过持续的文化“塑魂”,绰尔森工公司不断激发、汇聚发展正能量,使企业文化建设成为谋求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战略手段,实现了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